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新浪旅游推荐榜——你最喜欢的中国城市 > 正文

昆明过桥米线 羡煞神仙的美食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1月14日10:48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精灵小小鼠

  序

  小鼠酷爱游山玩水,无奈为工作所迫,且LD明确表示必须有他陪同方可成行。于是小鼠四年磨一剑,终于2003年十月率领家中老弟及一位同事MM背包奔赴彩云之南--梦想。这也是小鼠首次担当独立策划人,翻阅了大量书籍、攻略,准备工作充分。旅途中浏览美景无数,结识了不少好友,收获甚丰。唯一遗憾在出发前购置数码相机的计划因国庆生病而被迫取消,不能为诸位同志提供直观图像。那请大家看看我这幼稚的文字吧。

  昆明

美食之过桥米线

  到达昆明,入住茶花宾馆,(本来想住在网上大名鼎鼎的青年旅馆,无奈客满),稍是休息,已近中午,奔赴我朝思暮想的过桥米线。和前台咨询了“桥香园”,被告之出门向右,于是上路,本以为不远,没想到一路打听,走出了大约有两站地才到。

  第一印象,人可真多呀,服务小姐提醒我们向后走,穿过餐厅,居然有个园子,依然是人声鼎沸,本地人和旅游者参半。我们找好位子,派LD看包,我和同行的美眉去收银台点菜,过桥米线当然必点,门口的鸡丝凉米线卖相8错,来一个,还点了汽锅鸡(小)、血旺、三碗木瓜水,拿了小票先取了木瓜水、血旺、凉米线,服务员问“凉米线是要酸浆,还是……”看到我们满头雾水,好心的建议“来最基本的吧,其他的怕你们吃不惯”,我本想钻研一下各种米线的区别,可惜一直未果。又在门口专卖凉菜处点了拼盘(可以根据自己喜好选择任意,是称重的),我们选了龙爪菜、海带丝、豆腐丝几样。

  回到座位,一会儿,过桥米线送来了(奇怪,这里其他都是自取,只有过桥米线是送的,真难为这些服务员没有凭证是怎么记得的)。一大碗汤,碗可真大呀,旁边配了几个小碟,有七、八种东西,我认识的有鸡肉、鱿鱼、炸的不知什么肉、腐竹、鹌鹑蛋、青菜、榨菜……,先放荤的,再放米线,最后放素食,搅了搅,开始转攻其他。个人认为凉米线比热的好吃,香辣甜咸,在略有点热的昆明吃起来很舒服。血旺不象北京

川菜馆里的毛血旺,只有猪血,但量很大,2元钱居然是中号碗,味道不错。相比而言,田七汽锅鸡只有手掌大小,但汤还是很好喝地。木瓜水,白白的象果冻的东西漂浮在红色的糖水里,甜滋滋的,很受欢迎,妹妹居然喝了两碗。那盘凉菜好辣的哟,不太能吃辣的妹妹只吃了一口就不敢再尝了,号称无辣不欢的我也是一边吃一边用木瓜水解辣,只有我家老弟大呼过瘾。这里的辣与四川相比少了麻,辣的更直接。说实话那盘菜除了辣我就没尝出菜的本来的味道。

  看上去我们点的不是很多,但三个饥饿的人却真的是吃饱喝足,心满意足了。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旅游推荐榜——你最喜欢的中国城市专题
 相关链接
食神眼:咸酸菜戏弄大阉鸡 (2003/11/10 11:17)
品味鲜蚝 感受鲜美的海水味道 (2003/11/10 11:07)
梅玺阁菜话 毛豆子炒酱瓜 (2003/11/10 10:16)
觅食女生 羊房胡同厉家菜 (2003/11/10 10:5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