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昆明美食烧烤 说不出的好味道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1月14日10:04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精灵小小鼠

  下午去的世博园,走马观花也就看了四分之三的样子。很累!回来在出租车上向司机打听关于昆明烧烤的地方。这个的启发来源于《西部美食》中提到的“烤韭菜”,真是想象不出韭菜怎么烤着吃。司机说昆明这种夜市比较多,由于还可以看到昆明的一处名胜—金鸡碧马坊,所以选择了到金碧坊。

  回到酒店,休息了一会儿,头开始疼,搞不清是高原反应还是累的。最后对美食的执着战胜了病痛,我们打车直奔金碧坊。这是已是7点多了,同行的哥哥妹妹没人提参观金碧坊的事,一个劲的喊饿。我们匆匆瞟了一眼灯火阑珊处的两坐牌坊,又开始我们艰难的觅食之旅。问了好几个个人,终于在百盛后面的一条不小的街里找到了。街里灯火通明,人头攒动,家家餐馆都把桌椅摆到了街上。琳琅满目的各种烧烤串串真是诱人呀,还有就是火锅,冒着热气,让人大咽口水。三个人进行了激烈地思想斗争,最后一致决定还是尝一尝特色的烧烤,火锅留到回北京之前再吃。

  选了一家比较大、种类较多的店,发现这里用来烤的东西可真丰富,各种蔬菜:韭菜、茄子、土豆角瓜(看着象西葫芦)、大白菜……,各种肉肉:羊肉、牛肉、鱼、小排骨、鸡爪、鸡翅、猪耳、尾巴……,还有糯米藕、臭豆腐干……小鼠的眼睛都不够使了,每个又都想尝尝,最后三个人点了羊肉串10串,(其他都是按盘计算的)糯米藕、韭菜、茄子、烤鱼、鸡爪、鸡翅。

  烧烤的味道真是非常好,和朝鲜烧烤、新疆烤羊肉串的味道都不尽相同,真是说不出的好味道,要你亲自尝过才知道,配上冰镇啤酒,天哪,神仙的日子呀!每个都刷了辣椒酱或撒了面面爱吃辣的大侠可以过瘾了。烤鱼的肉很嫩,雪白的鱼肉配上红彤彤的辣椒直钩人食欲,可惜我问了是什么鱼但现在无论如何也想不起来了,反正不是日常我们吃过的,比较特别。鸡爪、鸡翅微焦,很筋斗。由于我不吃羊肉,据群众反应羊肉串一般般。糯米藕、臭豆腐干也不错啦,烤韭菜比较失败,太咸,还有点老,就象辣椒炒韭菜。最最值得一提的就是烤茄子,嫩茄子一劈两半,烤熟后浇上肉酱,有点象妈妈做的酱爆茄子,我们的评价就一个字:香!直接结果是被同行的妹妹和我一抢而光,间接结果是在云南以后的所有日子里这位妹妹到哪里都要点茄子,彻底丧失理智啦。

  费用:这里好象都没有菜单,所以不知道每样的价格,总费用40元(不含饮料、酒水),怎么样,便宜吧。再次证明了昆明

美食的价廉物美。

  酒足饭饱,我们去了下车旁边的诺玛特超市(就是北京的普尔斯玛特),买了不少零食:脆梅、酸角糕、木瓜、辣鸡枞、柚子……那里有许多云南特产,征途漫漫,只好咽咽口水等回北京前再大肆采购一翻了。

  近距离瞻仰了金鸡坊和碧马坊,打道回府。第二天还要早起直飞香格里拉呢。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眼:咸酸菜戏弄大阉鸡 (2003/11/10 11:17)
品味鲜蚝 感受鲜美的海水味道 (2003/11/10 11:07)
梅玺阁菜话 毛豆子炒酱瓜 (2003/11/10 10:16)
觅食女生 羊房胡同厉家菜 (2003/11/10 10:5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