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有沸腾水煮鱼相伴的快乐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1月14日09:55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雨雪霏霏2151

  昨天下午下班后,因为要赶一个报告,留在单位加班。晚餐就与同事到附近小饭馆解决。没想到却遭遇了惊喜。

  看着简单的菜单,惊喜地发现,这小饭馆竟然是以川渝风味为主。问了老板后知道,大厨是从重庆请来的。

  我有很严重的四川情结。只要接触到与四川有关的事物,心中的某根弦就会被触动,转而一发不可收拾。过去在一刹那涌上心间,往事如潮水滚滚而来,那么地强烈,那么地浓郁……我在成都学习生活了四年,毕业多年一直未回去过。而重庆,一直是我想往的城市,也是我与之擦肩而过的城市。计划过多次要去,终未成行。

  菜单上的沸腾

水煮鱼映入眼帘,我毫不犹豫地点了它。麻辣味
美食
是我深深喜爱的,是我心中关于成都的线索之一。

  饭馆很小,厨房的动静听得一清二楚,不觉吵闹,只觉亲切。轰轰一阵响声之后,香味飘了过来。不一会,水煮鱼端了出来。汤真的在沸腾,表面上满满飘着一层辣椒与花椒,活泼地热闹地随着汤上下翻动,香味四溢,绕梁不绝。闻着这熟悉的味道,感觉到前所未有的欣喜与满足。是昔日又重来了。虽然很多东西都变了,而我也不是当年的我了,但这感觉同样真实又温暖。

  让服务员把飘着的辣椒花椒打捞上来,装在装中,带回办公室,边闻着麻辣味,边赶着报告。

  这个加班夜过得很充实。遇到了我喜欢的水煮鱼,又有深藏于心中的麻辣味。多么快乐的时光。

  更幸福的是,深夜老公来接我,一起在静谧的都市夜同行,共同回到温暖的家。

  有沸腾水煮鱼相伴是快乐的,可以有再一次回味往事的机会。更幸福的是,无论在任何环境下,都有一直相伴的人,携手共度人生的人。

  虽然昔日不会真的重来,但我拥有当下能把握的一切。当我失去全世界的时候,我可以说,至少还有你。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眼:咸酸菜戏弄大阉鸡 (2003/11/10 11:17)
品味鲜蚝 感受鲜美的海水味道 (2003/11/10 11:07)
梅玺阁菜话 毛豆子炒酱瓜 (2003/11/10 10:16)
觅食女生 羊房胡同厉家菜 (2003/11/10 10:5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