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三届脐橙节北京推介会陈萌山司长发言稿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1月12日16:06 新浪生活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下午好!很高兴有机会参加由中共赣州市委、赣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西赣南果业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赣州第三届脐橙节、江西赣南果业股份有限公司新闻发布会。在此,我仅代表农业部种植业管理司向本次新闻发布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并预祝中国赣州第三届脐橙节取得圆满成功!脐橙是我国加入WTO后,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少数几类农产品之一,赣南具有得天独厚的气候、土壤条件,是我国脐橙最适生态区之一,赣南脐橙以其果大皮薄,橙红鲜艳,脆嫩化渣,清香爽口,营养丰富等特点深受国内外消费者青睐。农业部已把赣南脐橙放到“抵御国外脐橙产品入侵的桥头堡”地位,看作是“加入WTO之后中国柑桔业的希望所在”,赣南脐橙产业已被农业部列入全国十一大优势产业的优势区域发展规划,江西省政府也将赣南脐橙产业列为全省重点扶持的十大主导产业之一。

  多年来,江西省委、省政府、赣州市委、市政府一直非常重视赣南柑桔业发展,作出了在山上再造一个高效益赣南的决定,出台了系列兴果富民的政策。特别是近几年为适应加入WTO和农业发展新形势,发挥得天独厚的土壤、气候条件和“赣南脐橙”品牌、品质优势,大力发展脐橙产业,赣州市委、市政府作出了“做大做强做优赣南脐橙产业,把赣州建设成全国第一,世界著名脐橙主产区”的战略决策,再次掀起了脐橙大发展的热潮,为赣南脐橙产业的发展,调整农产品结构,解决“三农”问题,发展赣南经济起到了重要作用。

  我国从事农业的探路者们,经过不懈的努力,寻找到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农业健康发展之路----

农业产业化经营,农业产业化经营在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中有明显作用。实现农业产业化经营,龙头企业的带动和辐射作用是不可替代的,它担负着改造农村、发展农业、稳定国家的历史重任。立足农业、面向农村、服务农民,是龙头企业的光荣责任和历史使命。江西赣南果业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我国农业的优势产业----柑桔产业的唯一一家上市公司,近年来为我国农业产业化特别是赣南脐橙产业化发展做了大量工作,充分发挥了龙头企业的带动和辐射作用。

  我们对江西省委、省政府、赣州市委、市政府以及江西赣南果业股份有限公司为脐橙产业化发展所做的工作表示赞赏,对各媒体给予农业产业化的宣传和帮助、对各经销商对农业产业化发展的热心参与表示感谢。希望赣州市委、市政府及江西赣南果业股份有限公司能够一如继往地积极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做响赣南脐橙品牌,希望各媒体多关注我国农业产业化发展进程,希望龙头企业与广大果农及经销商真诚合作结成利益同盟,一起推动产业化发展进程,共同分享产业化发展的胜利果实,共同为振兴我国农业而努力奋斗。

  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合家欢乐!

  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交通火了奉节脐橙 (2003/09/01 04:04)
探访奉节“脐橙王” (2003/04/02 10:22)
知名品牌遭冷遇 邻水脐橙处境尴尬 (2003/02/26 09:19)
水果市场土胜洋 赣南脐橙当霸主 (2002/12/12 14:05)
一棵树带富30万果农 脐橙王将登三峡175高地 (2002/10/07 12:4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