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儿子陈小黑的幸福生活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1月12日10:22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echo欢迎 网友投稿

  离开家乡快一年了,我那乖儿子陈小黑已经从一个喝奶的狗宝宝长成了1岁半的帅小伙,每次打电话和妈妈聊天,话题中必然有儿子的消息。

  从国外回来的时候,肩上扛着儿子,一个两个月大如同一只小老鼠一样的小东西,小小的脑袋搁在我的脖子里,亲亲爱爱的。

  他是名犬俱乐部出生的孩子,除了纯正高贵的血统还有正式庄重的身份。他的护照上清清楚楚的写着,家族姓氏,陈。就这样宣告了他一生的归宿和我们这辈子母子相依的温柔情结。

  第一眼看见他,他就用那样灵性、温柔、依赖的眼神看着我,小小的柔弱的身体那样纤细,我触摸到他暖暖的体温和微微的颤抖。

  我对他说,我带你回家,好吗?我的孩子。

  带了他回来,好一阵子的慌乱,牛奶,小窝,小被子,钙片,妙鲜包,幼犬小罐头,沐浴露,浴巾,小

香水摆了一屋子,那个华丽但是有些冷漠的房子瞬时温暖如火。

  无数个夜晚为他热奶,给他讲故事,没日没夜的抱着他。我认真的承诺过,一辈子好好爱他,所以,一分钟都不敢忘记。

  他在妈妈温柔的注视下健康的长大,活泼可爱。唯一令我无可奈何的是,他对我的爱和忠诚,他是一分钟都不能离开我的,只要我的身影不在他的视线内,他婴儿般的哭泣令人心软自责的几乎死去。并且,他那柔软舒适的小窝是一次也没有用过,从我成为他的妈咪那一刻,我的怀抱就是他甜蜜的梦乡。

  这样的习惯,一直延续到我离开家乡,来到深圳。我把儿子交到***手中,我说,代我照顾他,春天来的时候,我就会回来。门关上了,儿子凄厉的叫声,穿透双层保险门,穿透我的心。儿子,妈妈并不曾遗弃你,妈妈把你留给了这个世界上妈妈唯一可以相信的人,妈妈对你的承诺,从来不敢忘记。儿子,记着我吧,妈妈这是给你挣钱去了,妈妈挣钱给你买妙鲜包,罐头,牛肉干,等你长大了,妈妈还得给你张罗一房媳妇,妈妈这是为了你,挣钱去了。

  一年了,春天快来了。

  妈妈常常跟我说儿子的消息,偷吃了洋葱头,随地大小便,摔跟头了,会上楼梯了,长胖了。不变的习惯,依然是一分钟不能离开亲人,依然是每天公然睡在我的床上,小脑袋枕着枕头。我妈说,这哪里是条狗呀,整个一小人精!话语间,那份娇宠溺爱啊……

  我妈说,他那眼神和忠诚,让人的心暖的都化了……我妈说,那天他生了病,带去

医院输液,医生扎了一针又一针,他安安静静的躺着,从来没有这样安静过,我妈说她很害怕,害怕他离开家离开我们,看那一针一针扎下去,又害怕又心疼,心里一下就灰暗了,眼泪居然奔涌而出……后来他再也没生过病。

  这么些年,我和妈一直是争吵多过沟通。我们都太匆忙,而缺乏对彼此的宽容和体谅。儿子的存在,给了我们太多思念对方的借口,我和她,从不曾象现在这样,平和、亲爱。

  我问妈妈,我回来的时候,他还能记得我的味道吗?他不会把我忘了吧……妈妈沉默了下,然后说,他一定记得你的样子……

  今天,我写下这段文字,纪念儿子冠以我的姓氏,成为我生命中纠葛不清的,最重要的那一部分,我感激他,对我如此信任;我感激他,教会我如何去爱和包容;我感激他,陪伴我的父母,无私的给他们快乐;我感激他,这么多美丽的日子,他的善良和忠诚……

  陈小黑,我的儿子,妈妈很高兴你那么健康那么快乐的长大了,生活是多么美好啊,有了你,妈妈每天都在祈祷上苍呢,妈妈希望你幸福,然后妈妈想告诉你一个秘密,妈妈为你相中了一房媳妇,等妈回去,给你收拾的英俊潇洒,风流倜傥,咱们就张罗着办喜事,好不好?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猫咪黄黄生活照(图) (2003/11/11 11:12)
不爱洗澡的点点(图) (2003/11/11 10:32)
鬼灵精怪的猪猪(图) (2003/11/11 09:57)
鬼灵精怪的猪猪(图) (2003/11/11 09:5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