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健康专题 > 正文

科学家找到“贪吃基因”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1月11日17:57 环球时报·生命周刊

  英法两国的研究人员发现,一些胖子之所以特别能吃,是因为一种变异的基因不断向他们大脑发出饥饿的信号,使他们在遇到食物时欲罢不能。

  这种被称为GAD2的基因会加速大脑产生一种神经传递素GABA,当GABA与位于视丘下部的某种分子相互作用时,人就会产生饥饿感。研究人员对1200多名法国人进行研究,发现其中体重严重超标的576人中,变异了的GAD2异常活跃,使大脑内积累过多的GABA,人就特别能吃。

  “贪吃基因”的发现给预防和治疗肥胖带来了新思路。据此研究,可以找出一种方法对人群进行扫描,找出那些日后可能肥胖的人,并采取有效的预防措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健康专题专题
 相关链接
推拿“抓脚”喝养生汤 台湾女性在上海养生有道 (2003/11/07 10:36)
刘嘉玲注重养生不怕老 最主要是做个开心老人 (2003/10/24 13:57)
自助养生度金秋 (2003/10/24 09:45)
饮酒但不抽烟 长寿之乡钟祥百岁老人养生有道 (2003/10/07 15:35)
孔子的养生之道 (2003/10/07 11:2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