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健康专题 > 正文

戴彩色隐形眼镜可能失明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1月11日17:55 环球时报·生命周刊

  现在,许多时尚的年轻人化妆化到了眼球上———戴彩色隐形眼镜,让眼珠变成蓝色、绿色、紫色甚至橙色。但美国得克萨斯大学的眼科医学专家,《眼睛和隐形眼镜》的编辑卡文纳10月30日在美国广播公司网站上撰文指出,美国中西部有6名青少年因为戴了在商店买的彩色隐形眼镜,眼睛受到严重伤害,其中两人仅戴了几个小时。有两人各有一只眼睛失明,另外一人必须进行角膜移植手术才能恢复视力。

  卡文纳说:“隐形眼镜直接贴在眼睛的角膜上,必须由具备专业资格的医护人员来配制。”如果隐形眼镜不合适,眼睛的供氧会不足,进而损伤眼睛,因为角膜没有血液供应,只能靠空气中的氧气保持健康和柔软。

  卡文纳说,商店里的隐形眼镜尺寸是统一的,而人眼角膜的曲率各不相同,而角膜就像画上的一层颜料那么薄,稍有不适就会损伤,专业的医护人员则能根据不同的角膜曲率选择不同的隐形眼镜。而且,商店里的彩色隐形眼镜是

化妆品,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管不着它,这在安全上是个漏洞。(文/费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健康专题专题
 相关链接
推拿“抓脚”喝养生汤 台湾女性在上海养生有道 (2003/11/07 10:36)
刘嘉玲注重养生不怕老 最主要是做个开心老人 (2003/10/24 13:57)
自助养生度金秋 (2003/10/24 09:45)
饮酒但不抽烟 长寿之乡钟祥百岁老人养生有道 (2003/10/07 15:35)
孔子的养生之道 (2003/10/07 11:2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