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健康专题 > 正文

《福布斯》评出十大健康运动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1月11日17:50 环球时报·生命周刊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最新国民运动调查报告显示,70%的美国人不常从事运动健身。为了帮助大家养成运动习惯,近日美国《福布斯》杂志综合了健美专家、运动教练和运动生理学家等的意见,结合人体基本生理要素、运动危险程度、热量消耗等指数,列出了最有效的10种运动形式:

  1.打壁球。

  这种运动方便易学,并能有效加强心肺功能和下肢肌肉力量,同时还能提高背、腹的柔韧度。教练建议打壁球前可以先练练瑜伽或短跑,充分活动开腹股沟肌肉和踵部肌腱。

  2.划艇。

  这种运动没有负重,能锻炼全身肌肉。罗格斯大学划艇教练瓦格纳指出,划艇运动安全性高,由于更多地运用了腿、背和手臂的技巧,所以划艇选手往往不会膀大腰圆。

  3.攀岩。

  这种有氧运动对体能的消耗极大,能锻炼全身各处肌肉。攀岩项目专家伊万·格林说,通过肌肉的收缩和扩展,常攀岩的人能锻炼出发达的肌肉。攀岩前应该练习抓住岩石、举重和引体向上的技巧。

  4.游泳。

  这种全身锻炼方式对加强心肺功能和全身肌肉耐力非常有效。游泳教练麦克·克林斯说,科学的游泳方式是游一个来回,喘口气再接着游下一个来回。若想要快速瘦身,还可辅以负重训练、瑜伽等锻炼方式。

  5.越野滑雪。

  雪地滑行能让全身肌肉都得到锻炼,地形条件的变化也让大腿、背部和肩部的肌肉变得更加柔韧。

  6.篮球。

  这项骤跑骤停的运动消耗能量大,能使肌肉的柔韧性增强,不足之处是膝盖和背部受伤的几率较大。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篮球教练克里斯建议打球前可做一些举重练习,以提高肌肉的耐受能力。

  7.自行车运动。

  这种无负重的有氧运动能提高人体心肺功能,但对上半身起不到锻炼作用。据美国国家意外伤害预防和控制中心的报告,因为骑车者的安全措施大多没有做到位,所以这项运动是最易造成伤害的运动之一。

  8.长跑。

  这项运动对增强心肺功能、锻炼下半身及腰部功效显著。但是专家指出,如果每天只跑几公里,一个星期跑几次对

减肥是没什么效果的。建议从事这项运动的人应该辅以游泳、举重等运动,以便让全身都得到锻炼。

  9.现代五项运动———射击、击剑、马术、长跑和游泳。

  游泳和长跑能锻炼心肺功能;击剑能增强柔韧性和人的注意力;与动物亲密接触的马术能锻炼人的冷静头脑和平衡能力。

  10.

拳击运动。

  这项运动对身体各部分动作的协调配合要求较高,能够使上半身得到很好的锻炼。但因为它的危险性相对较大,所以在锻炼的时候要注意戴好护腕,谨防二头肌被撕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健康专题专题
 相关链接
推拿“抓脚”喝养生汤 台湾女性在上海养生有道 (2003/11/07 10:36)
刘嘉玲注重养生不怕老 最主要是做个开心老人 (2003/10/24 13:57)
自助养生度金秋 (2003/10/24 09:45)
饮酒但不抽烟 长寿之乡钟祥百岁老人养生有道 (2003/10/07 15:35)
孔子的养生之道 (2003/10/07 11:2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