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如此吃情:最上海的一杯咖啡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1月11日12:50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雁罗

  最上海的一杯咖啡

  美丽的上海柔情似水,旖旎地舒展着它的腰肢,摆动着它的双臂。在这个大街小巷都暗香盈动的浪漫都市里,似乎连品一杯小小的咖啡都有着特别的讲究和别样的情调。上海,也许这个名字就已经成为了小资的代名词,让我们跟随着袅袅升起的咖啡香气走进上海的骨髓里。

  品一杯最怀旧的咖啡

  精致的奢华、浓郁的怀旧,这就是上海波诺米咖啡馆的整体风格。

  享受外滩的情调

  我们首先走进的是波诺米咖啡馆外滩店。它所在的大厦曾经是原上海市政府。

  踏进这栋大楼的门,便仿佛走进了时间长廊:柚木雕花的门框、古老漆黑的电梯、柔软暗红的地毯、旋转蜿蜒的扶梯、高悬的玻璃吊灯……耳边似乎传来了阵阵轻乐,

高跟鞋在木地板上敲打,云鬓高耸的美女们吟唱着夜上海。

  在这栋大楼的226室,波诺米一分为二,一半在室内,有着舒适的沙发和一个大壁炉。另一半是宽敞的露台,从这里,能够看到外滩最出名的那座大钟,钟声响起时,荡气回肠,勾人心扉。

  我要的欧陆风情

  波诺米的另一家店,在上海著名的马勒

别墅里。这栋别墅也有着悠久的历史,上海共青团团市委曾坐落于此,现今,它更成为了上海市政府宴请嘉宾之所。

  波诺米咖啡马勒别墅店门口有一片漂亮的大草坪,夜晚的灯光把草坪边上的树木和整个别墅照耀得分外妖娆。草坪上摆着几张白色桌椅,来这里的顾客们一边欣赏着咖啡的美味,一边闲话聊天,是何等的惬意浪漫阿。波诺米的两家店里,都有着深深的欧洲风味,上世纪三四十年代上海的殖民地气息在它身上表露无遗。像我这般恋着旧上海的奢靡,沉醉于欧式风情的

性感中的你一定也会爱上这杯最怀旧的咖啡。

  波诺米小知识:

  1.这里售卖的是各种意大利咖啡,店主特别推荐Espreeso,并且申明:只有真正做得好Espreeso的,才能被称为好咖啡店。

  2.波诺米里有传统的意大利面,喜欢意大利面的朋友一定不要忘记尝一尝。

  3.波诺米的店标是一只海马,店主选中它是因为海马是米兰这座城市的标志。

  4.波诺米咖啡店的店卡上写着:品质是波诺米唯一的选择。因此,波诺米所有的咖啡都是从意大利运至中国。

  5.在波诺米咖啡店中,只播放旋律悠扬的意大利轻音乐。

  后现代的咖啡诱惑

  认真说来,穹六和萤七并非传统意义上的咖啡馆,但是,它们的“人间咖啡”却能称得上是上海最独一无二的咖啡。这不仅取决于“人间咖啡”能够免费续杯的超级优惠,还来源于穹六和萤七无处可比的独特环境和创意。

  人间自在穹六中

  人间穹六店座落在幽静的上海岳阳路上,丛丛竹林遮掩着灰灰的外墙,不但没有惹眼的招牌,连进门的方法都要让来客费一番力气,开动脑筋才能找到入门的诀窍。

  入得穹六门来,庭院里上百株高耸的孟宗竹在石庭里婆娑摇摆,迎来送往。穿过三重门,入眼的是一片烟灰色地面。不锈钢吧台被蓝色地毯包围着,吧台一端还有一架直抵三楼的透明运餐电梯。灰色横梁直柱奇怪却并不突兀地矗立在厅堂中,整个穹六里,一种冷冷的后现代气息扑面而来。在竹影扶疏的拱窗旁边,摆放着金属银色咖啡桌和大大的白棉布沙发。坐进穹六的沙发里,顿时仿佛整个人都陷了下去,舒适得再也不想起来。常常觉得,选一个明媚的下午,捧一沓心爱的小说,点一杯香浓的“人间咖啡”,就这样陷在穹六的沙发里,让阳光穿过竹影投射在我的脸上,人间至乐当应如此吧。

  吓你一跳的“人间咖啡”

  位于上海巨鹿路上的萤七和穹六一样,外表只是一座其貌不扬的建筑物:混凝土墙面,涂以灰色水泥。很小的一个门口,一道从地下冒出光亮的阶梯通往不知名的去处。楼梯尽头,一堵灰墙挡住了去路。墙正中九个圆洞呈正方形排列,橙色灯光从洞口射出。左右两边两扇大铁门紧紧关闭着……原来,开门的密码正是隐藏于这九个圆洞中。正确或不正确的密码,会开启正确或不正确的门。

  当我们带着兴奋的心情解开迷题进得内堂,心中乍然一喜:离了曲径通幽处,到了这柳暗花明地。大大的落地玻璃窗吸引着所有人的视线,窗外是葱葱翠竹,每根竹子的高度都达楼顶,使得二楼的顾客也能愉快地赏竹观景。秉承人间一贯的作风,二楼就餐,一楼喝咖啡和饮酒。

  还是不得不说一下萤七的“人间咖啡”。在萤七点负责人给我的店面介绍里有这样一段介绍“人间咖啡”的文字:点“人间咖啡”是最划算的,因为“人间咖啡”有免费续杯的优惠。只是,喝的时候,千万小心,也许您会被自己吓一跳。不过,只是吓一跳而已,味道是错不了的。其实,被吓一跳是因为萤七“人间咖啡”的独特咖啡杯。它是个连体“婴儿”,无论你怎么用力,杯子都永远不会脱离杯盘。

  穹六和萤七都是日本极简主义大师三浦荣的大胆杰作,它们专为心理年龄在20-35之间的e时代新贵提供聚会和休闲的好场所。喜爱新奇、惊喜、创意,追求生活品位的人,如果选择在这里品尝“人间咖啡”,一定会难以抵挡那后现代的咖啡诱惑。

  you know人间

  1.竹一、无二、砚三、龙四、泉五、穹六、萤七,是新都里的七家餐厅。其中只有三家:无二、穹六、和萤七开在上海,另外四家通通都在台湾。无二是一家日本料理店,穹六和萤七是人间系列创意中国餐厅。

  2.穹六和萤七餐桌上的餐布均是著名的清明上河图。

  3.在萤七,当你等菜等得十分无聊时,不妨认真观察一下餐桌,能够找到有趣的成语图案的游戏哦。

  4.穹六和萤七都有着自己的玻璃平台,你如果够幸运,恰巧在大雨滂沱之际或者烟花绽放之时在此品咖啡,其中的浪漫无需言表。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眼:咸酸菜戏弄大阉鸡 (2003/11/10 11:17)
品味鲜蚝 感受鲜美的海水味道 (2003/11/10 11:07)
梅玺阁菜话 毛豆子炒酱瓜 (2003/11/10 10:16)
觅食女生 羊房胡同厉家菜 (2003/11/10 10:5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