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初探城 源一锅羊羯子火锅店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1月11日10:04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煎饼果子3000

  自从鬼街拆迁以来,两条新的食街崛起了,如今已隐隐有三足鼎立之势。

  一条原来就已较有规模,就是北下关-大柳树-联想桥,其中较著名的有无名居(国宴),皇阿婆(水煮鱼),四合院(羊羯子火锅),尕老汉,郭林,小洞天(重庆麻辣火锅),天外天,三合(涮羊肉),小是小(乌江鱼,烧鸡公),淑园(三巴汤火锅),九头鸟,蟹老宋,三千里,天地四季(涮羊肉),番茄火锅,宏状元,晓林火锅,重庆老鸡煲,盛和祥(西北风味),贵州酸汤鱼,小土豆,大明明小吃店,口外羊等等等等。另一条是近两年的后起之秀,就是菜市口-牛街北口-广安门,其中较著名的有青年餐厅,李老爹香辣蟹,吐鲁番餐厅,城一锅,三千里,麻辣诱惑,久品香饺子城,湘君府等等。

  作为一个北京人,我有幸与这三条街都有不解之缘。在105中学上的初中(蟹老宋,三千里旁边),在回民中学上的高中(吐鲁番餐厅旁边),在北新桥工作;住址也由地安门到北方交大到菜市口一变再变。

  这两年每每在饭点经过牛街北口,不论冬夏总会看到十字路口西北角的那家小二楼的饭馆有人等位,后来注意了一下,原来是一家叫城一锅的羊羯子火锅店。由于自家料理的羊羯子就很好味,所以一直没有光顾(要不凭我这暴脾气)。前一阵那家店改名叫了源一锅,饭口人仍然不少;而在西边不远处(紧挨着千禧园三千里东边)开了一家三层的城一锅新店。上周五妻说想吃羊羯子,又嘴急等不得我做,我自然想到了那里。

  一进店门就闻到一股很重的麻椒混合着其它香料的气味,稍有点点象煮五香花生的味道。因为还没到正饭口,人不是很多,我们挑了三层临窗的位置坐下。

  由于是有目的而来,就点了羊羯子火锅,看看菜单大锅7斤45元,小锅5斤35元,于是点了大锅的;又随便点了几个平时常涮的素菜:鲜豆腐(卤水豆腐),青笋,土豆片,每盘4元。再看酒水,没有免费茶,没有简燕,而小二居然要6块钱,干脆就点了个10元的大二;随后退掉了收费的筷子,换了一次性筷子,到此点餐结束。

  由于都是事先炖好的,所以上的很快,满满一大锅,看来分量问题是不用担心了。羊羯子呈酱红色,一看就知道用的是肉羯子做的;要来塑料手套抓了块一试,炖的火候正好,味道也很香,真的挺地道哦。再尝尝炖羯子的汤,很鲜,麻味稍稍重了一点,香料气也略重了一点点,但可以肯定的是里面兑了老汤(有点象门头沟煤矿那家著名的羊汤老店的味道了),不象有些店纯粹是拿大把味精吊的鲜味。

  这一餐我们吃的盆干碗净,十分尽兴,一结账67元。本来以为可以划上圆满的句号了,不料……

  我们的白酒还剩下大半瓶,就存到柜上,以便下次再来光顾。刚要下楼,一个领班模样的妹妹追上来说:“先生,我们这里酒只能存15天,过时我们就处理了。”我问为什么,那妹妹骄傲的答曰:“来我们这里吃饭的人很多的,酒太多,根本存不过来……”

  “唉……又一家大店”我在心里长叹一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眼:咸酸菜戏弄大阉鸡 (2003/11/10 11:17)
品味鲜蚝 感受鲜美的海水味道 (2003/11/10 11:07)
梅玺阁菜话 毛豆子炒酱瓜 (2003/11/10 10:16)
觅食女生 羊房胡同厉家菜 (2003/11/10 10:5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