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游至青龙潭 有感山之灵气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1月10日11:20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墨玉如黛欢迎 网友投稿

  因为中国人是龙的传人,所以到处都有龙的显现是不足为奇的事情。有湖有潭的水处大抵都可以有个“龙潭”的别名。刚去过北京的那个龙潭,名气似乎相当的大,大的盖过了游玩的感觉,不过多了个深潭的名罢了。有感觉的还是几年前游玩过的保定的那个龙潭,姑且称之为青龙潭。

  山无水则无灵,水无山则无韵。死山死水的放在那里干干的没什么意思。青龙潭的感觉相当的好。山是蜿蜒的山,有些层层环绕的意思,却不是整环,几个山口错开着,给人山外有重山的感觉。山对里的一面有些怪石嶙峋的样子,植被以灌木和不知名的杂花野草为主,偶尔可见几棵小树。山间竟然还有几尊石像隐匿着,偶然发现时给我极其新奇的感觉,仿佛中了奖。雕刻的水平不论,样子到是看的出来,有佛,有石兽什么的,有点沧桑的味道,看样子已经不知是什么时候的作品了(新雕的没保护好也未可知)。往深里走着,山形越发的美了,有几处还构成了一线天的景致,最好的一道仅容人侧身而过,夹着穿山的风,立刻阴冷的很。

  潭水有几米深的样子,很清澈,面积可是相当的大呢。深的地方看不到底,浅的地方却没不过手指肚儿。虽然有山隔着,水却是不断的,在山的转环处便细细的隐了,却又在山的那个弯处现了出来。水里有鱼,听别人说看见过一米长的大鱼。我们去的时候可能大鱼同志们在睡觉,所以见到的都是他们的子孙们,极小的那些也许已经轮到曾曾曾......子孙辈分了。总之潭水是不分离的和山依着,感觉象是一对情侣,卿卿我我的羡煞旁人。岸边有鹅卵石,大小不一,小的如鸽蛋,大的足以和篮球相比。错落着层层叠叠的,颜色以青白为主,花纹以波浪状最为常见。也有颜色花样新奇的。我就寻了一块喜欢的,灰、黑、白相间,图案象极了一个包着头巾在河岸边汲水的妇人,和这里的景色有些相像。

  最有意思的是我们游玩了好久并且吃完了野餐准备回来的时候,我突然在山角处发现了一眼泉。那可是真正的泉!泉眼不大,甚至不是很明显。泉水汩汩的冒着,融入潭里,使潭水一漾一漾的荡开着。同行的当地人也很吃惊,说在这里居住这么久也没有发现过。我顿时有徐霞客的感觉了。不过那人却又自言自语的说道:也是啊,这山这么大,谁知道这样的泉还有多少个呢。没准是后来才成的。徐霞客的感觉一下子就没有了,我只好趁着高兴劲在里面洗了洗手。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北京印象 寻找浪漫生活的地点 (2003/11/05 10:02)
珠玑古巷 延续着古老的传说 (2003/11/05 14:27)
乌鲁木齐印象 金黄的秋日私语 (2003/11/05 13:21)
恋恋长安 缠绵这极富人情的城市 (2003/11/05 13:1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