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金秋北京 别处红叶也妖娆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1月10日09:40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fuzhy73欢迎 网友投稿

  金秋的北京有什么风景可以吸引都市里忙碌的人们呢?很多人会随口而出告诉你“当然是红叶了”。是啊!只有那漫山的黄栌树、火炬树造就的片片红叶好像才是告诉人们深秋到来的最佳使者。要看红叶自然就会想到香山,可是在北京除了香山还有很多同样闻名的看景观红叶的好地方,离香山不远的八大处公园就是一个很好的去处,去过了就觉得那里的红叶同样妖娆而美丽。

  那日,天高气爽,也算是个难得的好天气,约上几个朋友兴致勃勃的来到八大处公园,其实大家不只一次的来过这里,但是秋天特别是深秋来还是第一次,我们都想趁着这浓郁的秋色好好欣赏一下这里依赖红叶才有的别样美丽。

  走进风景区,举目眺望,我们就被翠微山上的五彩斑斓的“秋装”深深吸引!枫叶炽烈的艳红象一面面秋的旗帜,占据了大片大片的领地,随风轻轻摇曳,甚是好看,在它的“带领”下,夹杂其中的杨树含蓄的浅紫、松树沉稳的苍绿、白桦宜人的金黄……现成色彩参差而错,交相辉映。在大自然的神来之笔的调和下,把一座座山峰渲染的动感而鲜活,万紫千红、气势磅礴!高大的灵光塔和象被水洗般纯纯的明蓝的天空倒变成了这幅大自然美景的陪衬,显的不那么重要。我们被这迷人的景色所折服“贪婪”的吸收着眼前的一切。

  快步登上山腰,人自然也溶入在此风景画中,清凉的秋风扶面,欢快的泉水淙淙顺山而下,树梢上红叶间鸟儿清鸣,山谷两侧摇曳的树枝在微风中沙沙作响,偶尔还可以看到有几片红彤彤的落叶随风轻舞,也像斑斓的彩碟一样那么诱人……飞流瀑布,山间小溪,平湖叠水三景合成的映翠湖好似一把宝镜倒影着这怡人的景色给人无限遐想。不过,在山上看到的景色只是细节,真无法和在山下“总揽全局”时媲美了,这也就是“不识庐山真面目,只怨身在此山中”的道理吧。

   看着妖娆的红叶我奇怪,为什么古时候的众多文人往往只看到了秋的苍凉,只会写下“无边落木萧萧下”这样感伤、凄婉的诗句,好像深秋就只能有悲凄的情怀。而对于浮现在我们眼前的深秋红叶来说,带给我们的却是满眼的跳动着的美,和热烈、鲜艳、变幻的感受。“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这一片锦绣的秋色,真把那些文人墨客遗留下来的悲秋伤怀扫荡的干干净净!

  在这如画美景中,我们紊乱纷杂的思绪同样变的清澈纯净起来,我们疲惫沉闷的身心也似乎充满灵动的感觉,不知不觉中仿佛我们也慢慢融入了这浓浓的秋色中……已经忘掉了各自的烦恼,这里的高山、流水,还有这热情似火的红叶,何尝不是放松自己的一种良方妙药呢。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古镇西塘 静观不施粉黛的美女 (2003/11/07 10:07)
赫尔辛基 挥之不去的留恋 (2003/11/07 14:05)
欧洲行随笔 美景与心境的和谐 (2003/11/07 10:39)
坝美游记 一段世外桃园的传说 (2003/11/07 10:23)
京城会馆 翻动尘封已久的历史 (2003/11/07 10:1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