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家有爱宠 > 正文

老猫养生谈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1月08日15:55 家有爱宠

  猫跟人一样,总有老的那一天,只不过它的年龄是我们人类的岁数除以七,所以人间只一载猫界已七年,跟人生活十年的猫可就相当于古稀之年啦,老猫也要讲生命的质量,要有幸福的晚年,所以可得花上点时间学学养生之道呀。

  第一天:学会放松自己--给猫咪一个放松的环境

  第二天:学会清淡生活--给猫咪一个节制的晚年

  年轻时总是大鱼大肉,有的时候脾气上来还挑食得不得了。到了一把子年纪,也该清心寡欲、返朴归真,过些本色生活了。

  第三天:学会化解愤怒--避免刺激

猫咪情绪

  第四天:学会适当妥协--安抚猫咪少些争斗

  一条命也好,九条命也罢,就算狭路相逢也是让一步海阔天空,少掐架少争斗,多些容忍,让一步可能反而得到更多。

  第五天:学会收起锋芒--帮猫咪了却烦恼

  第六天:学会找人倾诉--让老猫多与人或同类接触

  孤独是所有老年猫共同的心病,所以多与主人接触或者多和其它猫咪相处至关重要。

  第七天:学会助人为乐--帮助老猫与同类友善相处

  让猫家族尤其是血统一致的两代三代或更多代几世同堂,可以增加老猫情感上的安全感,才能放松身心、体会生活之美。

  第八天:学会心态平和--多给老猫多些关怀

  成熟和老迈使得老猫的头脑更有判断力和经验,所以比起壮年猫来,经常会不示弱,这个时候,明智的主人应该做好调停人的工作,还要多偏袒老猫一点,毕竟,尊老是公认的美德。

  第九天:学会自娱自乐--老猫要有单独的娱乐生活

  第十天:学会节食

减肥--注意控制老猫的体态

  在注意饮食科学、膳食合理的前提下,适当运动保持体态非常必要,能走不站能站不坐,能坐不躺应是活动时的宗旨。

  十天学会十件事,老猫养生没问题,善待你家的老年猫,就像自己的老朋友,和你的猫咪快乐开心多一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家有爱宠专题
 相关链接
帅狗金晶与虎王子(图) (2003/11/07 09:48)
开心的球球一家Ⅱ(图) (2003/11/07 09:37)
开心的球球一家子(图) (2003/10/31 11:09)
美美向往外面世界(图) (2003/11/07 09:2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