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家有爱宠 > 正文

宠物也美容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1月08日14:26 家有爱宠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对小动物来说也是一样。美容的基本目的就是通过各种各样的美容技巧把宠物的优点表露出来,尤其对那些长毛猫猫狗狗来说,它们的漂亮披毛更需要我们精心的呵护,日常的家庭护理可能会做得不够彻底,所以带它们定期去做一做美容更是很必要的。

  其实,宠物美容除了会让小动物变得更漂亮,更重要的是,美容的时候美容师会检查宠物的披毛有没有大量脱落,有没有皮肤病、红肿、生疮,是不是营养不良,还会检查宠物的耳朵和眼睛是否发炎、指甲是否长到肉里啦、小屁屁有没有发炎等等,一切细小的问题都能在美容的时候被发现。所以,美容还可以帮助小宠物维持健康哪。

  

宠物美容需要哪些工具?

  梳子、毛刷、指甲剪、洗眼液、洗耳液、浴液、吹风机、清理耳朵的棉棒、剪毛球用的剪刀、

  宠物美容都有哪些步骤?

  第一步:刷理。工具:毛刷。

  第二步:梳理。工具:梳子。

  第三步:眼部和耳部的清理。工具:拔耳毛夹、洗耳液、洗眼液。

  第四步:修剪指甲。工具:指甲剪。

  第五步:洗澡。工具:专业宠物浴液。

  第六步:吹干。工具:吹风机。

  第七步:修剪。工具:剪刀。

  好啦,经过上面的七个步骤,我们宠物美容的全过程就为你展示完毕啦。怎么样,如果你也想让自己的小宠物又漂亮又健康,不妨也定期带他们去专业的美容店做做美容,如果有兴趣的话,跟美容师学上两招那也未尝不可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家有爱宠专题
 相关链接
帅狗金晶与虎王子(图) (2003/11/07 09:48)
开心的球球一家Ⅱ(图) (2003/11/07 09:37)
开心的球球一家子(图) (2003/10/31 11:09)
美美向往外面世界(图) (2003/11/07 09:2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