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写意美食:甘香甜点女人心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1月07日09:57 羊城晚报

  Snack——牛津高阶英汉字典里的解释是:小吃,甜点。女人,和Snack有着扯不断的关联。

  女人都爱吃甜,甚至嗜甜如命。绿豆沙,红豆沙,双皮奶,姜撞奶,冰糖雪耳,冰糖木瓜,花生糊,芝麻糊,西米露,汤圆……这些可作为饭后甜品。可是女人吃甜点是三餐都吃的。早茶的甜点就有红豆糕,绿豆糕,糯米糍,榴莲酥,,蛋挞,蒸糕……不要忘了,还有西式甜品:酥饼,班戟,布甸,芝士蛋糕,苹果派,花式雪糕等等。还有一个补充,甜言蜜语是女人必不可少的精神甜点。

  我作为女中“豪杰”,甜点也是我的“爱将”。喝早茶,我必点榴莲酥,吃过多家酒店餐厅的榴莲酥,“农圃(凯悦)””最得我的欢心。“利苑”的杨枝甘露,无人能及,价钱贵分量小,但就是真材实料,其他地方的价钱便宜一大半,分量也大,材料味道可是相差甚远。西柚,

芒果,花奶,椰奶……看似材料简单,混合一起的时候才见高低。

  新奇士橙炖蛋,吃过没有?“八重天”就有这么一款新奇Snack。浓浓蛋香萦绕悠悠的橙子香味,三个字:一级棒!很多的甜品做法其实很简单,关键是创意,有时新意会产生意想不到的美味。提拉蜜苏,喜欢西式

蛋糕的女人决不会陌生,这可是
意大利
很有名的甜品———咖啡芝士蛋糕。大部分蛋糕店的提拉蜜苏是三角形的切片。而正宗的提拉蜜苏是杯装的。甘香,甘苦,甜滋滋,当然,配上一杯双份Expresso咖啡,会更让人心醉回味。

  女人,从某种意义来说,其实也是甜点。

  依赖性的女人是糯米粉过多的糯米糍,粘牙粘嘴;发骚矫情的女人人是含糖量高的芝麻糊,甜得发腻;愚蠢空洞的女人是白白大大的蒸糕,食之无味。这样的甜点,让人不敢吃第二回,这样的女人,让人掉头就走。

  独立强悍的女人就像榴莲酥,并非人人能吃得消。美丽高贵的女人是杨枝甘露,很多人都爱,但却不一定吃得起。我行我素的女人好比新奇士橙炖蛋,看似奇怪,其实简单,吃过才知道好处。性格迷人的女人就是提拉蜜苏,大家都认识,但不是每个人都懂得欣赏,品尝了地道提拉蜜苏,简直让人心底留香。

  姐妹们,男士先生们,从今天起,选好你的Snack·甜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美味情缘:情深款款的红烧肉 (2003/11/06 13:15)
美食涩女郎VS飘雪前冷锅鱼 (2003/11/06 13:07)
文哥食话:妙不可言红烧肉 (2003/11/06 10:08)
父母的拿手菜:腌菜与酱肘子 (2003/11/06 10:0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