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路过沙市 难忘那美如绸缎湖水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1月06日11:34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逍遥书君欢迎 网友投稿

  说路过只是对未来的不确定性的一种敷衍,坦率地讲,还是在那待过接近五年,除了将自己的青春年华留在那里之外,还将户口不小心落那了。

  很多年前,沙市对我或很多人永远就象一袋洗衣粉。“活力28,沙市日化”,让我第一次了解了广告也知道了这个城市。缘分从此开始。这个城市的空气中永远含有水分,让我这匹来自北方的狼感到了极其的不适应。夏天的炎热由于增加了水分立刻变成了闷热,皮肤骤然如涂了一层不具有防晒功能的猪油,感觉~~黏黏的。冬天的寒冷若夹杂了水分会演变为刺骨的痛。

  有没有人伤他们的心,不知道,反正天空中总是有下不完的雨。雨的名字很好听:梅雨。典型湖北气候。我生活的那几年是这个城市最著名的大学中度过的。学校里面的景象和演绎的故事与每个大学中的无二。草坪、球场、

图书馆、女生宿舍、大礼堂、食堂、情人林、白衣飘飘的女孩、醉酒的毕业生、白头发的老教授……

  学校的后面有一片湖,白色大理石砌成的围栏上精致地雕刻着精美的图岸,围栏的身边隔三岔五地装点着很别致的墨色装饰灯。湖水美如绸段。蓝的,可以做成八旗纨绔们炫耀的马甲,红的。可以用来作成

新娘的红盖头,黄的。可以用来作成皇帝的新装……我曾在毕业那年准备感伤的时候,发现并仔细欣赏了夕阳打在湖面上的壮观美境,而后大呼还不是应该伤感的时候而更奋然前进。

  开始有风,不大,微澜,金色夕阳打在湖面上犹如撒了一把金子,不住的闪耀着光芒,象有无数的金色精灵在锦缎上快乐跳舞,蹦着,跳着……风,渐渐停了,湖面平如女人的肌肤。夕阳斜照,如同不同的光线打在不同的部位,使你有想去抚摩的感觉,或者犹如一个有着绝对曲线的女人裹着紧身的绸缎……除了欣赏和发呆之外,什么都不做也不会做了。

  后来我在郁闷的时候也来到过这个美丽的湖。看到过雨打在湖面上哭泣的样子,邂逅过孤独的月亮独自在湖中惆怅的忧伤,那时一种叫凄美的东西,只不过都比不上那夕阳中美不胜收的时候。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北京印象 寻找浪漫生活的地点 (2003/11/05 10:02)
珠玑古巷 延续着古老的传说 (2003/11/05 14:27)
乌鲁木齐印象 金黄的秋日私语 (2003/11/05 13:21)
恋恋长安 缠绵这极富人情的城市 (2003/11/05 13:1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