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南宁 > 正文

悠闲游南宁 南国的明仕田园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1月06日11:09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gyice770420欢迎 网友投稿

  明仕田园在距硕龙县城西南约53公里,为国家一级景点,方圆20平方公里,明仕河曲折盘旋,河两岸或层峦阵列,或群峰竞秀,或峰林疏落,或平坦开阔,山青水秀,素有小桂林之称。尤其明仕桥一带,翠竹绕岸,农舍点缀,独木桥横,稻穗摇曳,农夫荷锄,牧童戏水,风光俊朗清逸,极富南国田园气色。

  最早认识明仕田园是从香港电视剧“酒是故乡醉”里,电视剧倒没吸引我多少眼球,倒是那景色让我向往,那时还暗暗想“如能在这种地方生活,是何等的悠哉游哉啊!”

  再次认识明仕田园是从那次湘西行中认识的一个香港老头口中和相片中,这香港老头是一个摄影爱好者,在湘西这片热土遇上他时,他已是周游了中国的名山大川了,在他随身的行李中,少不了他的心爱之作——相片。扯上我在他的旅馆中看他全部的力作,然后一而再再而三地对我说:“你应去一下明仕田园,这地方会谋杀胶卷的。”还刻意的对我说:“如果你去明仕田园,给我电话。”就这样,明仕田园这个地方早已成了一块心头大石,我也立刻抱有了不去挺遗憾的想法了。

  按功略上的资料说直接有班车到达硕龙的,但向当地人打听,倒好象他们比我这个外地人更为陌生一样,在车站转了不下十圈,仍没分出个东南西北,该如何是好?打开地图,比划一阵后,来个见步行步吧!

  龙州--金龙--宝圩--芦山--明仕。

  在开往金龙的班车上,我纠缠着那个售票员问长问短的,幸好她没有半点不耐烦(对广西人的印象就此有点改观了)。可能由于我的声音太大了,吵醒了一直坐在前排的大哥,他突然地说:“我是明仕的,你跟着我走就行啦!”这靡靡之音象是雨后阳光,来得太及时了啊!

  虽然大哥的长相和打扮让人有点儿不能太放心,但在此时也忘了太多的江湖定律。心想,现在是大白天,你也干不了什么坏事。一路上我眼睛死死地盯着大哥,生怕他走了不带上我一程。到达金龙后,在我背行李的瞬间,大哥就不见影踪了。在我还没找到方向的时候,大哥早就在一农用车旁等我了,我走近大哥想说点什么时,大哥就轻声对我说:“上车后别问多少钱一程,你看我给多少就给多少。”我拼命地点头,生怕一说话就会让司机知道我与大哥之间的谈话一样。

  到宝圩后,心想,如果不是大哥带路,我如何也不会来到这个地方。真是感激不尽啊。下车后很多等客的司机看见我背着大包,就知道我的目的是啥了啊,虽不能说蜂拥成群,但足能让自已过一把让人拥戴的瘾了啊。司机们个个都开出天价,让我目瞪口呆。我还没发挥讨价还价的天份,大哥就一马当先把全部人马拒诸人外。大哥让我到一小店下等着,不到一会,大街上传来大哥的声音,示意我上车。呵呵,又胜利了一仗!

  到达芦山再到明仕,全程都在大哥的带领下。我左一声大哥右一声大哥的,大哥真的有点儿乐坏了啊。大哥说他此次是回明仕喝酒的,还邀请我作客。但由于我的行程不打算在明仕住宿,所以婉拒了。大哥得知我今晚要走,连忙说:太晚了,没车啊。我说:如果真的太晚了走不了,我就到大哥家作客。大哥让那个司机直接送我到明仕田园景区,在车上与大哥挥别了。

  在明仕桥一下车,就有当地人向你售卖香蕉花生之类的农作物。从早上出发到现在下午4点多,还没进餐,看到香蕉价钱实在便宜,没多说就购了一点来填填五脏庙了。购过香蕉后,那个阿婆对我说:不要坐竹排游玩,太贵了啊,你沿这路往下走,和坐竹排是一样的看风景的,不用钱的啊!

  又一次感动中,呵呵!一边啃着香蕉,一边慢悠悠地沿着明仕河观光去。旅游的人不多,整个地方都是静悄悄的,河两岸是差不多秋收的水稻,还有广西特有的山和凤尾竹,再加上一些在务作的农夫,还有泡在水中的水牛,还有一些不愿归家的小鸭,还有一两只没主人的竹排,时值黄昏,远处的农舍炊烟渐起。与几个戴着鲜艳的小红领巾的孩子构成颜色反差很大的图画。

  回到明仕桥上,还看到阿婆在,便向她打听去硕龙的车况,阿婆非常婉惜的说:小妹,这么晚了没车了啊。看到我一副很难过的样子,阿婆就去问那个竹排的售票员看能不能帮我找到出硕龙的车,答案当然是有,但只是价钱问题嘛。阿婆又说,刚有一旅游公司的车经过,这么晚了,只有旅游公司的车才会来的。意思也是在说出硕龙的可能性是没有了的。当我得知有一旅游公司的车在此,我飞奔去找到导游,说明来意后,导游同意带我一程,太棒了。但前提是等他们游玩完此景点后,要一小时后吧。管他呢,肯带我就行了啊。

  又再一次回到明仕桥,阿婆还在,看见我回来,阿婆对我说:小妹,你别担心,我孙女在县城上学,她的房间空出来,你今晚就到我家睡吧,别担心喔,明天一早坐班车去。我笑笑谢谢阿婆,意识里真的不想在此停宿,阿婆见我还是极不开心,又说:小妹,出门在外,别担心太多,现在外边的世界坏人多,但你要相信阿婆。我望着阿婆,突然明白阿婆的意思了,她是以为我担心她是坏人,阿婆,我真的不是这样想的啊。我的不快只是因为没车离开这儿而已,与你无关啊。阿婆为了减轻我的不快与不安,凡见有车经过都帮我拦,但结果都是徒劳的。

  一个小时都差不我过去了,我还没见那旅游车经过,心想是不是他们失约呢,心中突然出现了一句:求人不如求已,在阿婆的帮助下,我包了一农用车离开了明仕镇。

  当我抵达硕龙差不多一小时后,在街上看到先前的旅游车经过,那个导游用不解的眼神向我挥手。哈哈,我想他大概是在想到底我是如何来到此处的啊。明仕虽没有想象中那种不去会遗憾的感觉,但那里的人却让我不忘。谢谢你们,帮助过我的大哥和阿婆。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南宁专题
 相关链接
北京印象 寻找浪漫生活的地点 (2003/11/05 10:02)
珠玑古巷 延续着古老的传说 (2003/11/05 14:27)
乌鲁木齐印象 金黄的秋日私语 (2003/11/05 13:21)
恋恋长安 缠绵这极富人情的城市 (2003/11/05 13:1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