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午餐日记 公司门口吃川菜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1月05日10:33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甜蜜哈根达斯

  甜蜜前言:如果你用心的去爱一个地方,你会发现,就象爱一个人一样,他会给你无限的惊喜……

  北京这次可真是给足我面子,第一天上班,放了个大晴天,风也不是很大了,穿的比较正式,暗地里却在琢磨着上海估计再过一个月才能穿得上,其实心情并不紧张,好也好坏也好,其实都不重要了。

  公司其实和以前并无太大区别,中饭一样是发放饭贴,大家各自觅食。第一天来,心情还不错,招呼了同事一起用餐,其实我们这个TEAM也就四个人在北京,凑齐了也就这么多了,外面的风大了些,下午又有老板要开会,于是他们就说去门口的川菜馆。

  这条路并不大,可能由于地处闹市,用餐的人特别的多,我们四个人被安排了一个巨大的桌子,里面热火朝天的样子,着实打动了我,早上那一点点可怜的早饭早就不起作用了(其实想想也不少,足足半屉包子和半碗豆浆),总之快些点菜就对了。

  不知怎么菜单就落在我的面前不动了,我才不推脱,点就点吧,身边的妹妹怯怯的问我是否吃辣,是否以为我上海过来的就喜欢甜呢?于是两人高兴的点了水煮肉片,问过两个男生,都吃辣,于是再来个炝锅牛蛙和鱼香茄子,绿色蔬菜嘛,就敖油生菜吧,很久不吃了,人多再来个汤,翻来翻去没有喜欢的,不如来个最简单的番茄蛋汤吧。

  由于要赶着回去开会的,大家不停的看表,不停的催促服务生,还被那盘腌菜弄的酸的很,催上来的第一道菜就是生菜了,味道还不错,紧接着的水煮肉片嫩嫩的,不辣却营造出了巨辣无比的样子,里面没有加过多的豆芽充数,深得妹妹的喜爱。或许就象工作中的难题,许多都是看似可怕,其实真的入了手,或许一点都不在话下呢。炝锅牛蛙样子好象川式辣子鸡一样,没有汤水不说,甚至感觉很干,谁知牛蛙烧的异常的嫩,异常的鲜美,一点也没有因为辣味而影响到鲜味,让我感觉是否每个人都不可貌相,永远都保持公正的态度对人也对己。妹妹总算体会到了我确实爱辣,问了这个菜名,说下次来一定还点。鱼香茄子就是一般鱼香的烧法,不过出乎我意料的是,皮居然都剥掉了,这样的细腻做法不是每个餐馆都有的(或者说在北京的餐馆里)。

  大家就这么热烈的吃着,一人一碗饭很快就解决了,好在大家都不胖,要不是时间问题,估计还能坐着多聊会,要说中国人的饮食文化就是博大精深,这坐在一个桌子旁吃饭,一个碗里捞菜,就能增进不少感情,大家不再是那种距离遥远的感觉,想要沟通,其实并不是很难……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情岁月:曾经的巧克力 (2003/11/04 10:05)
如此吃情:爱情鲜兔火锅 (2003/11/04 13:28)
想起西藏 想起阳光下的美食 (2003/11/04 09:49)
越南小菜:温柔的酸 撩人的辣 (2003/11/04 09:3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