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如此吃情:爱情鲜兔火锅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1月04日13:28 新浪生活

  新郎网友:碧水风荷ep

  昨天正在酣睡,老公突然兴致勃勃地从单位跑回来,说“咱们去清河买东西吧?!”天哪,这么大的风!!“去不去?中午我请你吃鲜兔火锅!”没想到,老公竟然拿出了这招儿!没办法,天生是个爱吃的主儿,谁让咱生下来就好吃呢?就这样,我被俘虏了。在他的紧张的节奏声中完成了穿衣洗脸刷牙的三步曲,我们驱车直奔清河。逛了半天,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是心神不宁,当我们抱着一包又一包的东西从超市出来时,我的心莫名其妙得“咯噔”一下子。果不其然,我们的爱车找不到了!老公找得气喘吁吁,我恨小毛贼恨得咬牙切齿。没办法了,找是找不到了,不争气的肚子此时就像幸灾乐祸似的“咕噜噜”地叫着,“真没出息!”我暗自埋怨。老公是乐天派,比我想得开,可这车就是老公的腿啊,我不心疼车,我还心疼老公呢。“算了算了,吃饭去吧”。我有个臭毛病,一生气就想吃东西,提起吃饭,仿佛气也不打一处来:“吃!吃!吃!”伸手叫了一辆车。“你不是不心疼嘛,有钱了?好,使劲花!”就这样,我一路噘着嘴来到了“鲜兔火锅”。

  “鲜兔火锅”听说过很多次,记得有一次也听人提起过“鲜兔火锅”,于是乎,很是向往。一下车,才发现,怎么招牌这么不起眼啊?许是又是一个小餐馆吧,老公又用小恩小惠来俘获我了。迎宾小姐很是客气,帮我们提着包包,一进门,感觉还好,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小,很明朗,很干净,找了个里边的桌坐下。由于风大,人不是很多,5、6桌的样子,“一个情侣锅。”老公连菜单都不看,很是轻车熟路的样子。“先生昨天刚来过”,看我诧异的眼神,服务员为我作了解释。“什么?!你昨天来过?跟谁来得?我怎么不知道?!你不是跟我说你去总参三部见老同学了吗?!”这个心虚的家伙无言以答,只是一个劲的笑(老公一笑,我就知道他心虚)。在家门口吃饭,竟然把老婆晾在家里!

  我们点的锅很快就上来了(老公擅做主张换了个“微辣”的),我发现他还是很明智的。因为吃了没多久,我的鼻涕就被辣出来了。餐巾纸一张一张得减少,盘里的骨头越来越多。服务员很周到,不时地给你更换着碟子和盘子,不时地给你调节着火力。老公也很殷勤地给我捞着兔肉(锅里的兔肉很多,足够两个人吃),这足以证明他有多心虚!味道很不错,也许是极少吃兔肉的缘故。兔肉很鲜,很美味。除了跟随锅底赠送的四个青菜(海带、白萝卜、冬瓜、大白菜),我们没有再点别的。无福享受如此之辣,想起刚从超市买的“

酸奶”,我忍不住拆开倒了一杯。老公在给我使眼色,大概是人家不许自带酒水吧。服务员倒是很善解人意,赶紧给我换了个大玻璃杯,让我好生感动。不知道啃了多少兔子骨头,只觉得老公在不停地捞啊捞,我就不停地吃啊吃,肚子就开始膨胀了,这才意识到,饱了。抬头一看,服务员乐呵呵得看着我,大概还没见过这阵势吧,一个小女人,竟有这么大的战斗力!呵呵,我也笑笑,很不好意思。一结帐,50整。老公“噌噌”拿出两张返券(天知道他已经在这里吃过多少次了!),心虚得笑笑。其实我早就知道,老公由于工作上需要不得不跟人应酬。我哪舍得跟他真生气呢?只是让他对我更好一点罢了。好在他比较了解我的心思,呵呵,大家都不道破罢了。车子丢了,兔子吃了,老公还是老公,我还得努力地跟他共筑爱的小巢。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生吃羊肉 下午的幸福时光 (2003/11/03 10:01)
甘甜清香 红豆元宵红豆粥 (2003/11/03 09:34)
花生 让人无法琢磨的长生果 (2003/11/03 13:35)
烤红薯:吃出爱情的滋味 (2003/11/03 10:3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