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京城美食风云榜 > 正文

吃情湖南 让我又怕又爱的槟榔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1月04日10:23 新浪生活

  新郎网友:蝴蝶石2003

  在湖南狂啖干槟榔者当属湘潭人,几乎家家户户、老老少少都是不离嘴的嚼来嚼去,直到嚼成了一把干草了,才舍得吐掉,接下来又往嘴里扔下一颗,周而复始,好象除了睡觉吃饭时间不用停歇,即使口腔溃疡好象也不在乎。

  再接下来就是长沙和株洲,有紧随其后的架势。专业吃槟榔者,一般是管吃槟榔叫“吃个子”,而且不愿意吃袋包装的,都是到专门的槟榔店里叫上一个完整的,然后对切成4个,根据自己口味让店主现场加工,或者一次叫上好些个,加工好了,包装回家漫漫嚼;一般的人吃槟榔都是在外买包装好的,3、5块一包,如同吃口香糖一样,没事就来一颗。

  干槟榔的花样推陈出新,有裹着芝麻的,有沾桂子油吃的,也有做成迷你型的,大概是为了方便小姐嚼起来能保持斯文样,上月回家,发现还有摩卡槟榔,嚼下来还真有那么点咖啡味道。佩服生意人之精明,不放弃挖掘任何一个消费群体。

  回到家里,闲着没事,也会嚼上两个,尤其是吃完饭的时候。不是很喜欢,只当是一年到头只是嚼上那么几次,比较喜欢桂子油的那种,辣辣的,刺激味蕾,要流眼泪水的一瞬间,有点过瘾,象吃芥末时候的感觉一样。

  记得吃过一次最厉害的槟榔,有年冬天在湘潭,当地人给了我一颗,吃下去,立刻满脸通红,头顶直冒汗,几分钟下来竟然感觉到里面的夹衣都给湿透,心跳快到自己能感觉到心脏象打鼓一样的“咚咚咚”,而且站立不稳,坐着也心慌,最后只有平躺在床上,心脏打仗了十几分钟才平息下来。后来再也不敢吃那些专业人士吃的那种“个子”了。

  老妈狂爱吃槟榔,被我训斥了好多回,以口腔癌咽喉癌为由,恐吓她很多次,这次回家,又是软硬兼施,还偷偷扔掉她N包槟榔,直到承诺尽量少吃才罢休。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京城美食风云榜专题
 相关链接
生吃羊肉 下午的幸福时光 (2003/11/03 10:01)
甘甜清香 红豆元宵红豆粥 (2003/11/03 09:34)
花生 让人无法琢磨的长生果 (2003/11/03 13:35)
烤红薯:吃出爱情的滋味 (2003/11/03 10:3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