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北京市餐馆将开始挂卫生等级牌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1月04日10:07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孔琳)本市开始对宾馆、饭店、餐馆实行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制度,对这些餐饮单位进行评审,然后根据评审结果进行分级挂牌。昨天,就有13家餐饮单位挂上A级等级牌。

  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是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所有生产经营过程都进行软件和硬件量化评分,根据评测结果,确定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食品卫生信誉度,信誉度从高到低分为A、B、C、D四级。食品卫生等级牌将悬挂在餐饮单位的门口处或大堂,老百姓一进门就能看到等级牌,了解该餐厅的食品卫生状况。昨天海淀区卫生监督部门率先为本区的13家餐饮单位挂上食品卫生等级牌,其他城区也正陆续进行。2004年底,本市所有的餐饮单位都将挂上食品卫生等级牌。2006年底,这一制度将被推广到所有食品生产经营单位。

  卫生监督部门对挂牌后的餐饮业进行常规监督,A级进行简化监督,每年2次;B级进行常规监督,每年3次;C级进行强化监督,每年5次;D级将不予验证或停业整顿。但挂上A级牌的餐饮单位,如果有顾客进行两次投诉或发生食物中毒事件,查证属实后就会降级。

  食品卫生等级牌

  A级是指生产经营单位卫生条件良好,并能保持稳定的良好状态,发生食品污染食物中毒等的风险性较低;

  B级是指生产经营单位卫生条件良好,并能基本维持卫生水平,发生食品污染食物中毒等的风险性为中度;

  C级是指生产经营单位卫生条件一般,并能基本维持卫生水平,发生食品污染食物中毒等的风险性为高度;

  D级不具备生产经营的必要条件,发生食品污染食物中毒等的风险性为高度,不能从事食品生产经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餐馆要挂卫生等级牌 已有13家餐饮单位挂A级牌 (2003/11/04 08:20)
国足教头重庆开餐馆 力帆输球徐弢不开心 (2003/11/03 03:57)
这家餐馆胆子大 居然取名“李嘉诚烤鱼” (2003/10/30 02:43)
沙区环保昨查燃煤餐馆 (2003/10/30 00:34)
美餐馆将标明食物热量 (2003/10/27 06:13)
美国考虑让餐馆标明菜单上的食物热量 (2003/10/26 14:1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