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冷面爽脆生津 牛肉入口即化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1月04日09:48 新浪生活

  新郎网友:谁舞流云

  我不是一个喜欢面食的人,不是怕胖,而是怕腻。特别是面条之类的东西,我是打死也不吃的。一条条水里煮出的粘乎乎的东西怎么吃进嘴里?想起我就是不太舒服。我做梦没有想过有一天我会迷上它。

  它是一种日本的冷面。虽然我讨厌日本这个民族,讨厌它的政治,但是我不忍拒绝它的美食。我相信不会有人和自己的食欲过不去吧,毕竟它和政治是两个世界的东西。

  面端上来的时候是盛在细致的竹制盘子里。一看那色泽任谁都会惊叹:多美的食物!一条一条蜷伏在静静的盘子里,是嫩绿色的,绿得那么嫩而又那么柔,使人想起春风吹拂下的柳树。店老板说,这种颜色是用日本著名的绿茶染成的。

  我以往见过的面都是热腾腾的,一大碗。眼前这碗面是冷冰冰的,象沉沉熟睡一般。

  往面里拌进一种特殊的咸里带甜的酱料,以竹筷夹进嘴里。那原本熟睡的面一下活了过来,爽爽脆脆的,遍口生凉。感觉就像用了口喷一样,口腔里的余味一扫而清,齿颊生津,全身舒畅。

  至此以后,每每在日本的料理店里吃东西,我都会叫:老板,要一碗冷面,绿茶的!

  神户的牛肉是那种具有致命吸引力的东西吧!

  据说,在神户这个地方,牛都是用一种特殊的方式饲养,要给它们灌啤酒,还要给它们按摩。这样会增加牛肉的嫩度。

  由于这样的饲养方法,所以注定这样的牛肉绝对不会便宜。每客几百到几千元不等,视其烹饪的方法而定。不过还好,我吃的这餐不是我付的$不然我相信照我这样的好吃程度不要多久就可以在火车站旁第n个垃圾箱边找到我了。

  牛肉端上来的时候是平平的放在一个瓷盘里的。一个盘才十片!居然用了那么一个大盘?!晕不止!神户牛肉在色泽上和普通的牛肉很不同。它是微微的透明的还带有一些微的粉红,肥的晶莹瘦的艳丽。

  怎样的吃法自然是付帐人决定的,我们选用的是火锅。其实,如果可以我宁愿用另一种方式,因为我不愿我第一次的神户牛肉吃得象北京的涮羊肉,因为涮羊肉是另一个我狂讨厌吃的东西。如果可以我希望我吃的是牛扒,难得斩一次不是?!

  用筷子夹起牛肉,感觉它似乎如丝绸一样滑腻。浸入滚烫的水里,不消两秒就可以了,放进嘴里,仿佛入口就化,完全没有一般涮羊肉的那种粗臊味,肥的滑润瘦的嫩软。

  如果吃是一门艺术,那么吃神户的牛肉一定是艺术的艺术。不过这门艺术下次我要用吃牛扒的方式来吃。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生吃羊肉 下午的幸福时光 (2003/11/03 10:01)
甘甜清香 红豆元宵红豆粥 (2003/11/03 09:34)
花生 让人无法琢磨的长生果 (2003/11/03 13:35)
烤红薯:吃出爱情的滋味 (2003/11/03 10:3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