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烙饼铁板烧 玉笛谁家听落梅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1月03日13:20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sailor0755

  秋雨霏霏的周末,小水手爸爸妈妈准备去邻洲的林肯故乡——ILLINOIS州的SPRINGFIELD去走走。经过雨水洗礼,路边的秋叶更是红得愈艳红,黄得愈金黄,翠得更欲滴。

  由于走错路,等绕回正道找到SPRINGFIELD时,已经中午2点,饿得饥肠碌碌的小水手一家三口见到路边一家墨西哥餐厅时简直如见到天堂一般感动。

  小店墙壁四周装饰着标准的墨西哥色——红色和墨绿色饰条。墙上挂着色彩鲜艳的墨西哥卷沿宽边帽和披风,还有成串的大蒜、青红椒(有点象我们的农家风味餐厅的风格)。一落座就端上标准的墨西哥开胃小食——开胃的墨西哥玉米脆片,可以用它蘸着传统的墨西哥SAUCE吃,SAUCE用洋葱、番茄和辣椒做成。饿得时候吃着尤其香。

  我们点了午餐SPECIAL的小份牛排FAJITA(

墨西哥铁板烧)。普通常吃的铁板烧都是把肉放在铁板上烤好直接吃,而FAJITA烧则是结合了铁板与卷饼的食法,要把各种美味卷在薄面饼里,颇似北京烤鸭的吃法。青椒、番茄、洋葱和牛肉条热气腾腾、嘶嘶作响从厨房端出,香味诱人。墨西哥面饼卷在锡箔纸中刚由烤炉取出——热乎乎还特别筋道,有韧劲儿,挺好的烙饼。

  与铁板同时上来的还有一盘由生菜、炒米饭、红豆泥、

酸奶油、鄂梨酱以及奶酪的拼盘,面上还撒有香菜碎、洋葱碎和番茄碎,与牛肉条同时卷进饼里,又可变幻组合出多种口味——就如《射雕》里洪七公他老人家品评蓉儿的“玉笛谁家听落梅”——五种肉拼在一块儿炙,在口中同嚼可变幻出五五二十五种不同滋味。

  美美地一顿午餐,平均每人加税和小费,只要9.5美刀——幸福啊!

  华灯初上时分,小水手一家三口才在秋雨中踏上归程。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如此吃情:同是牛奶滋味百般 (2003/10/31 19:16)
麻香扑鼻 外焦里嫩的糍粑鱼 (2003/10/31 10:01)
食神眼:人品人爱的虾肉饺子 (2003/10/31 10:54)
北京寻吃:探访都市民俗餐吧 (2003/10/31 10:1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