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浓浓的牛奶 浓浓的异乡情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1月03日10:30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玫瑰妖精爱

  在我飞加拿大的飞机上,坐我旁边的是个ABC,当他对我说,我可能会叫你姐姐的时候,我就开始怀疑国外的牛奶到底是怎么样的。因为我还没有成年,而他看起来有姚明那么高,(后来他告诉我她比姚明低二公分),他却只有十五岁,当时无比震惊的我没有机会照镜子,但我想我的嘴巴应该是没有来得及闭上的才对。

  怎么可能呢!当时我就问了一句:“加拿大的牛奶里真超值,里面还附赠助长剂。”他哈哈大笑,笑的样子看起来很天真,但我还是不太能确定他说的是真话,直到我和他都要经过一道未成年必经的手续才相信。当时我就好期望喝到加拿大的牛奶。

  下飞机的时候,是当地时间晚上,补了一觉后,去学校的餐厅吃我的第一餐。当时,几乎是那个牛奶机首先其冲的映入我眼帘的,并非那个正对我微笑的帅哥,现在想来,真是有些过意不去。但当我喝了一口后我的第一反应是无比失望,因为我觉得怎么会没有国内的光明,蒙牛好喝?口中本来就淡得像水一样的牛奶顿时失去了魅力。但我是个固执的人,努力催眠自己是昨晚没睡好,或是时差没倒正,或是有些小受凉,等等等等原因来避免对此牛奶产生什么不好的印像,因为想像一下,未来几年也许我都要喝这种牛奶过日子那是多么可怕的事。

  因为在国内我曾经有一个月不吃饭就以牛奶来度日的经历,所以对牛奶的品质要求的可能会高了一些。正因为如此,无法形容当时我的失望之情。

  可后来让我开心的发现,原来我们学校提供的是只含有2%

脂肪的牛奶。我真的觉得学校考虑的好周到呀。后来到超市SHOPPING的时候,专门的留意了一下牛奶区,才发现,原来,在加拿大,所有的牛奶外包装上都写有含多少成份的脂肪和卡路里。买的最快的含2%——1%,或脱脂的牛奶。可能主要原因还是因为当地的人民普遍肥胖,所以才会尽量的避免高脂。而这个也比较适合我,因为我也胖怕了。嘿嘿。不过全脂的牛奶依然在那里吸引着我,那个味道真的很好,很浓厚很醇香,我甚至有感觉它逗留在我嘴唇的时候是多么的亲密。有时,考虑到身材的时候,又想品尝浓些的牛奶,我习惯把两种牛奶混在一起喝。

  而且还有个讯息让我很吃惊,这里某些牛奶要比大部分矿泉水要便宜,其原因后来听说是牛奶是我们这个省的特产,才会这样。当然,这个讯息对于我这种如此重视牛奶的人,是多么的对味。

  我最喜欢喝的一种

酸奶是这里某种FREE FAT的,它也分有好多种口味,其中我觉得野草莓和蓝莓的,非常赞。由于包装太大的原因,我常常抱着它用勺子来舀,然后一边看着托福,感觉棒极了。

  哪会还有比即不用担心身材走样,同时可以尽情享受美味更美好的事呢?

  可能由于刚来不久,水土不服的原因,骨胳会经常发生很大的折叠声,当时我很担心,但又不想服用药物,就每餐都喝两杯牛奶,后来发现真的很有用,就连之前早起时习惯的腿部抽筋都没能了,这是最意外的事了。

  哈,我是比较贪心的人啦,后来又开始想,会不会再过一段时间我会发现我长高了呢?每当这时我就会想起那个小ABC。

  不过,我依然会常常想起国内的牛奶,那些养我长大的牛奶,那些耳熟能详的品牌。每当这时,我都会想,再次喝到他们的不知道会是多久以后的事情呢?

  我这个贪心的人又有不切实际的奢望了。没办法的事。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如此吃情:同是牛奶滋味百般 (2003/10/31 19:16)
麻香扑鼻 外焦里嫩的糍粑鱼 (2003/10/31 10:01)
食神眼:人品人爱的虾肉饺子 (2003/10/31 10:54)
北京寻吃:探访都市民俗餐吧 (2003/10/31 10:1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