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北京生活 > 正文

如此吃情:同是牛奶滋味百般

http://bj.sina.com.cn 2003年10月31日19:16 羊城晚报

  牛奶可以益智、美容;酸奶有助于消化,长寿;豆奶能增加身体的蛋白质……我们选择喝奶,是因为它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但既然要喝,就要让自己喝得快活畅快!市面上奶制品林林总总,味道则五花八门,在超市那一片纯白的世界里,你找到属于你的那种口味了吗?

  牛奶关键词:特浓、高钙低脂、果味

  科技进步了,牛奶中各种含量都可以根据各人所需来调整。最近至热门的牛奶莫过于特浓牛奶和高钙低脂牛奶。

  年轻人所追求的“好滋味”其实非常简单,就是追求它的本味———奶就要有奶味,今年超市里的一阵“特浓”旋风正因此而起。据介绍,厂家是通过在纯奶里增加炼乳、奶粉、牛奶蛋白等做法来提高脂肪等营养物质的含量,来增加奶味。老人家特别需要钙质,牛奶有助于钙的吸收,于是,伊利、蒙牛等不少品牌争相推出高钙低脂奶。正所谓“此消彼长”,钙质增加,奶味稍淡。

  商家还用水果味来吸引新生代,香满楼等品牌增加了木瓜奶、姜汁奶、巧克力奶等果奶,据说年轻人还相当受落。

  价格指数:多为盒装,250ml的价钱大概在2-3元。多买当然有着数,还会有不少实用赠品。最近天河城的一家超市内有特价,买三组(一组三盒)香满楼木瓜奶送一个密封罐;子母纯牛奶33元多可以买一箱(纸合15×250ml),还送一把遮阳伞。雀巢的中老年牛奶,特价8.8元/升,送一只玻璃杯。

  酸奶关键词:瓶装、果粒

  酸奶针对年轻人,变化更为时尚。

  一种变化是,酸奶更多地充当一种解渴饮品。不少品牌的酸奶不再追求浓稠的口感,把酸奶制作成“酸味饮料”,所以很多酸奶都命名为“乳酸饮料”。高瓶包装是如今酸奶的一大特色,完全向一般饮料靠拢。

  另一个变化,是增加各种各样的水果粒子,很有嚼头。从消化、美容、味道等方面考虑,“达能”、“燕塘”等老品牌除了保持纯味酸奶,加入一些原汁原味的果粒,例如草莓果粒、芦荟果粒、香草芒果、高维高钙、开胃草莓、美容芦荟、黄桃等,而蒙牛心情等新生品牌则有草莓味、葡萄味以及少见的抹茶生梨味,带点日式风味来。

  价格指数:大概在3元左右,不同口味有所差别。眼看长假期即将来临,一些商家促销时,在一组包装上附送游乐场所的儿童优惠券。

  豆奶关键词:豆味、限量

  豆奶市场几乎被两大家族所占据,一是维他奶,一是杨协成豆奶。

  维他奶的口味很多,除了保持豆味外,口味上加入橙汁、草莓、朱古力、麦精、香草、椰子、密瓜等,用果汁带出豆味。而杨协成豆奶则坚持保持本味,多从不同品种的豆类开发新产品,例如黑豆浆。

  豆奶的分量一般都在200ml左右,即使瓶装都是矮矮、小小的一瓶,多以盒装、玻璃瓶装为主,贯彻它朴实的作风。

  价格指数:相当实惠的一种奶制品,散买的话,一杯只要1-2元,传统支装仍然多是1元,盒装或者塑料瓶装的就稍微贵些,在3.5元左右。(文/记者 曾敏妍 实习生 郭俊莲)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评论】 【衣食住行】 【推荐】【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相关链接
吃情岁月:好吃不过饺子 (2003/10/29 09:55)
吃情岁月:中山美食之旅(图) (2003/10/28 10:31)
吃情岁月:难舍红红剁辣椒 (2003/10/28 09:37)
吃情岁月:安阳的豆沫飘香 (2003/10/24 09:46)
吃情岁月:法式风情法式餐(图) (2003/10/23 10:34)




都市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