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畅游俄罗斯 > 正文

自费留学应提交哪些材料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0月31日16:25 新浪旅游

  根据1998年6月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出入境管理法暂行规定》的有关规定,自费出国留学人员办理护照必须在户口所在地办理,签证则可以在长期居住或工作地申办。

  办理护照时向户口所在地的市、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提出申请,并提交下列材料:1.出境事由的相应证明文件,即提交接受学校入学许可证件;2.交验身份证及户口簿或者其他户簿证明;3.填写《中国公民出境申请表》;4.提交所在工作单位对申请人出境的意见。5.申请人近期免冠相片若干张;6.一般不要求申请人提交经济担保证明,若公安机关认为必要时,则必须提交上述证明材料。

  《暂行规定》明确规定,公安机关对出境申请应当在30天内,地处偏僻、交通不便的应当在60天内,作出批准或者不批准的决定,通知申请人。申请人在规定时间内没有接到审批结果通知的,有权查询,受理部门应当作出答复;申请人认为不批准其出境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出境入境管理法》的,有权向上一级公安机关提出申诉,受理机关应当作出处理和答复。

  根据该规定,每本护照的工本费为100元人民币,手续费为5元人民币,自费出国

留学人员办理护照的费用共计105元人民币。(文字图片资料由新华网提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畅游俄罗斯专题
 相关链接
澳大利亚暂缓执行原定11月1日实施有关留学政策 (2003/10/31 09:49)
澳留学政策新变:读高中也需考雅思 (2003/10/22 07:03)
留学政策将有新松动 马教育高官来华“揽生源” (2003/10/21 11:11)
将实行收费制 德国留学政策三大改变在即 (2003/10/20 15:06)
新一年美国留学政策解析 (2003/10/13 17:41)
澳将调整留学政策 赴澳读高中需雅思成绩 (2003/09/27 09:4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