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吃素,需要理由吗?(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0月31日10:25 《乐》

佳肴

  那天在街上闲逛,迎面被一大白口罩吓一跟头,幸亏此人还头戴钢盔胯下铁马,估计是为挡土。拜托下次摆酷捂块黑布或裹条纱巾都成,可千万别再玩这种行为艺术了,好不容易忘了的惨痛经历非让你冷不丁想起来,谁受的了?

  可是真要忘记吗?那股全民总动员集体搞卫生的激昂劲儿?正赶上十月是世界素食倡导月,不妨借此机会堂而皇之地找个大头上最好的素食餐厅吃一顿,以健康的名义,咱理直气壮。

  吃素绝对是件好事,无论虔诚的素食者还是偶尔尝过鲜的食客,都能把理由讲个头头是道。首先当然是健康,吃素能防癌已经是公认的事实了,据说有不少奇迹般康复的病人都是因为半路出家吃了素,人类研究几百年还没拿下的事儿愣让那些瓜果蔬菜给轻而易举解决了。此外皮肤病、高血压、关节炎、胆结石也都不是素食的对手,就连妇女同志们的更年期也不在话下。听着有点儿邪乎,但还有一项功效绝对真实并且令人振奋:吃素能防治男人性无能,甚至一定程度上刺激性欲。建议明儿就把那蓝色小药丸换成绿色大菜叶得了。

  目前世界上最长寿的老人就是素食者,当然人家是住在乡下。我们这些生长在都市中的人,每天闻着汽车尾气却丝毫没意识到

能源危机的逼近。有人做过这样的统计,如果全人类都是肉食者,石油储量将于十三年内被耗尽;而养活一头牛所需的用水量,竟足以让一艘驱逐舰浮起。况且动物体内的所有营养我们在植物身上同样能够获取,干嘛非要变着法儿去折磨它们以饱口福?因此倘若你是个环保主义者或动物爱心人士,吃素应该能成为信仰。如果不是也没关系,因为这年头儿它多多少少还算个时尚。体态丰盈的女孩能用它
减肥
,白领小资们当它是新一轮的标签,吃腻大鱼大肉的老板可以拿它换换口味,心浮气躁的时候还能用来败败火,让自己平和善良、乐观
幽默
起来。值得一提的是,不少明星都吃素,追星族们也不妨以这种方式跟偶像看齐。

  倘若以上众多理由仍然无法说服你,就只有一招杀手锏了,那便是好吃。凡是在素食餐厅里品尝过一次,就没人不想第二回的。能把简简单单的蔬菜水果做出那么娇艳诱人的造型、千变万化的滋味,心思和功夫都着实了得。何况还便宜,再复杂的花式跟原料相比也贵不到哪儿去。如此美事儿再不去真对不起自己这张嘴,还是那句话,以健康的名义,顺便解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素的喝补的尝辣的 (2003/10/13 01:29)
大S吃素一年愈吃愈有味 心存善念不杀生 (2003/10/08 13:21)
“吃素比吃荤好”? (2003/09/23 11:04)
给我吃素的理由(图) (2003/08/19 10:51)
苏式月饼今年要“吃素” (2003/08/19 05:3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