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健康专题 > 正文

韩国333刷牙法(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0月31日10:24 环球时报·生命周刊

正确刷牙

  如果喝凉水、遇冷风就会牙疼,并且牙齿摇晃,刷牙的时候出血,偶尔感到牙齿往上顶,身上酸痛的时候,感到牙床痒痒或针扎般疼痛,那么你的牙龈很可能已经受到了伤害。这些多少是由刷牙方法不正确引起的。可是,什么是正确的刷牙方法呢?

  正确刷牙是预防牙周疾病的最基本方法。韩国牙科医生们目前正在推广每天刷牙3次以上、在饭后3分钟以内、每次刷牙3分钟以上的“3·3·3刷牙法”。

  韩国牙医提醒人们,刷牙要在吃过饭的3分钟内进行,避免细菌在牙齿表面沉积,防止龋齿。其他时间用清水、盐水或漱口水清理口腔。

  晚上睡前刷一遍牙更为重要,因为它能清除当日三餐积存于牙齿上的食物残渣污垢。否则,在夜间睡眠状态下,口腔内滋生细菌,污物与唾液的钙盐沉积形成牙菌斑及牙石,日久便会使牙齿发生龋齿及牙周病。

  刷牙的时候,还应当按照一定的顺序,逐一地刷净每排牙齿。尤其是槽牙上面容易出现细菌膜,所以更应当仔细地刷。最好能够连脸颊内侧和舌头也尽可能地轻轻刷一下。(文/张永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健康专题专题
 相关链接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宣布:THG危害健康为禁药 (2003/10/31 04:10)
为男性患者开辟“绿色健康通道” (2003/10/29 16:31)
帕金森病人有了“健康保姆” (2003/10/29 16:00)
男性健康在西安受关注 (2003/10/29 14:07)
云南有了首家男性健康教育社区 (2003/10/29 13:19)
男性健康日男人也需要关心 (2003/10/29 13:0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