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麻香扑鼻 外焦里嫩的糍粑鱼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0月31日10:01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台湾溜溜肉

  昨天做饭的阿姨不在,被同事领到附近一所食堂打饭。我一直对食堂不感兴趣,众所周知大锅做的食物味道如何。无奈要安抚空空如也的肚子,只好将就着打发一下,心想晚上再好好补一顿。

  进门先细细研究了小黑板上的菜谱,名字听起来都引人入胜,根据以往的经验,这无非是蒙混新人的把戏。就随便要了两个菜:平菇炒肉和黄瓜,看着师傅用勺舀起,汤汤水水的混杂在我的饭盒里,实在难以勾起食欲,真怀疑这是现做的还是吃剩的。转身走到另一个小窗口,对里面张望了一下,看着盆里的鱼块稍合人意,就点了一份,跟同事找位置果腹。

  菜式的味道我就不多说了,唯一的意外是那道鱼块。切得象豆腐块大小,每个都被炸得干香稣脆,里嫩外焦。可喜的是里面还放了花椒,吃起来麻香扑鼻。要知道出了四川,吃辣的不少,吃麻的可就少见了。久违的椒香味,令我食指大动。端起饭盒想再打一份,结果已经卖完,问过同事才知道这在武汉叫做糍粑鱼。除了干炸着吃,还能浇汁红烧。这种鱼块都是选2斤以上的大鱼做的,去头,鱼身剖成两半,再剁块。垛好的新鲜鱼块还不能马上炸,要用酒、盐等腌制一天,再下锅炸香,油炸时还需要加若干香料包括花椒,而且要多多放,炸出香味即可。

  这一吃又勾起我对成都的无限怀念,还是

川菜最好吃!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情岁月:好吃不过饺子 (2003/10/29 09:55)
吃情岁月:中山美食之旅(图) (2003/10/28 10:31)
吃情岁月:难舍红红剁辣椒 (2003/10/28 09:37)
吃情岁月:安阳的豆沫飘香 (2003/10/24 09:46)
吃情岁月:法式风情法式餐(图) (2003/10/23 10:3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