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激情三亚 爱情随烟花绽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0月31日09:57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520_nancy欢迎 网友投稿

  再上海南岛,终于到了向往中的三亚。

  从海口到三亚的豪华大巴只须3个小时。转眼到了,一点都不觉得累,不仅仅是因为身旁坐着久别重逢的恋人,一路上,天越来越蓝,云越来越低,除了沿途成片成片风姿绰约的椰子树,还有些无从识别的热带植物都叫人神清气爽。

  下车后直奔大东海,事先预定好的酒店就在海岸边。能够早早晚晚如此近距离的呼吸到南海咸湿的空气,是想都没想过的事情。

  三亚的热辣阳光使我们没有胆量与之抗衡,虽然心里猫抓似的想跳进海里游个痛快,还是忍着等到太阳下山,才从房间里走了出来。

  泳衣外面包裹着大白浴巾,兴奋的模样让从来没见过我游泳的他有点担心。非得要我在酒店外面的泳池先游给他看看。

  下池子游了一个来回,他还算满意,拖着我湿淋淋地往海边走,的确,三亚的海滩是中国所有的海滩都没办法比的。大连、青岛、深圳,都不曾见过这么开阔的海湾,这么细腻的沙粒,以及这么层次分明的蓝色海水。那样的海,和三亚的海相比,都显得太粗糙了。

  真到了沙滩上,反倒没有了急着下水的冲动,只因想把这梦幻般的美景先来个尽收眼底。天蓝得简直过分,而白花花的云低得仿佛架个梯子就能扯下来一把,这时候再去想象内地的漫天灰白简直叫人不可思议。所谓的同在一片天空下只是自我安慰的鬼话。从眼前看到的这一切的角度来说,海南人是活在天堂里的。

  在沙滩坐下,迷人的南中国海在我们贪婪的目光里逐层展现。距离海岸越远水蓝得越厉害,越近越浅最后近乎淡绿色。每一层颜色的变化都能看到明显的分界线,我在想,这么多的蓝色,在画家的调色板上恐怕得费些功夫才弄得出来了。

  我们看得忘记了时间,直到天色渐暗,这才想起该下海了。

  海浪一群群地打着卷往岸上跑,我拖着他的手逆着浪花往下走,每遇到一群涌上来,便大叫着跳起来躲闪,似乎不叫不跳就会被它们的势头吓倒,被它们大力冲走似的。其实哪有那么夸张,但整个海滩上玩耍着的人们都在这么闹着耍着,让你不禁被大家快乐的情绪感染,连一向稳重的他也追着我嬉闹起来。

  远处的海水因为没有了光照而变成了黑色,只有哗哗而来绵延不绝的海浪还泛着白。继续往下走,浅滩似乎怎么走也走不完,回过头看,离岸边都上百米远了,水还是只没及腰部,所以一直都没能真正的游起来,可是他却死活不让我再向深处去,我自恃水性好,不肯服从,他不得不一把将我拽入怀里,“天全黑了,海里比不得泳池,万一出点什么事,你让我怎么办啊?”我挣扎着还要任性,突然,头顶上空一阵噼里啪啦的轻响,海滩忽地被照亮了,大片的烟花在不远处绽开。“嘭嘭”地一朵接着一朵冲上去,蔓延了整个的天空,那耀目的光华映着海水中正相拥的我和他,激情一下就被点燃了,爱情在心中肆虐开来,四目相对中,我们的唇情不自禁地结合在一起,于缠绵中,和着四散的火花,完成了此生最难忘最浪漫的一吻……

  “我不是在做梦吧?”——待思想回到现实后,我忍不住说了句文艺片中最老土的对白。

  “不是,不过现在我们该回去做梦了。”夜色渐浓,男主角揽着女主角的香肩回到岸边,向着椰树深处的酒店走去……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行至昆明 感受贴近天空的清澈 (2003/10/29 10:22)
成都散记 永存心中的绿色 (2003/10/29 16:46)
鹅凰嶂游记 逃离城市的喧嚣 (2003/10/29 12:43)
风帆之乡长洲 呼吸传统风韵 (2003/10/29 12:26)
行走康巴 视觉美景的延伸 (2003/10/29 12:2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