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至爱卷饼:两面焦黄 麦香扑鼻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0月31日09:51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dsqj2000

  家长是河南人,从小苦出身,老给我讲什么河里摸鱼,补贴家里的辛酸故事。

  这点从他吃喝从不挑剔就可以看出来,吃什么呀,随便,西红柿鸡蛋面条,呼噜呼噜,西红柿疙瘩汤也是呼噜呼噜,随便炒个茄子什么的,我都直抱歉,说哎呀,这个菜我也是新上手哈,不会做哈,盐多了点,油少了点,他都不在意,一个劲点头一个劲吃……说到这儿你以为他是个大胖子就错了,他可苗条着呐,尤其是没结婚前,苗条的我都不好意思跟别人介绍说是我男朋友。

  这么吃来吃去,其实每顿和我这个小胖子吃的也差不多少……直到有一天,我在坛子上发现了烙饼的做法……

  我本身很喜欢吃肉夹馍的馍,呵呵,这直接导致了身在南方的我,在无法满足口福之欲后,只能跑的到网上来进行精神会餐。这就揭开了发现烙饼制作方法的序幕。老L得知了我在网上发掘到烙饼的消息后,忽然如同福至心灵,从心底发出了一声叹息“烙饼”。然后就拽着我满街的找铸铁的锅,买面粉。而后对于我收集来的制作方法置之不理,一心埋头要做“干饼”,这是他的说法,具体来说就是没有那么多弯弯绕,什么葱花、酥油,都玩去。他要做的是最纯正,最原始的,没有任何油盐的……面饼,这种面饼,要揉的硬硬的,擀的薄薄的,放在热的铸铁锅里,不断翻转让热量平衡,直到两面焦黄,麦香扑鼻。到了这里我才明白,敢情和我千辛万苦从坛子上面扒下来的东东没什么关系呀,其实也不是,我是起了那么点催化剂的作用,我就吹了点小风,就把他压抑已久的对干饼的热爱给轰轰烈烈的点起来了。

  本身对于烹调没什么了解的我俩,在对干饼的无限向往下,情绪错综复杂。迫切之中,不管3721,什么饺子粉,面条粉的买了一袋就上阵了……老L拎着面粉,一路都沉浸在对干饼的向往之中,我们又合计了如下菜蔬来搭配我们的“梦想干饼”:炒鸡蛋、尖椒土豆、炒豆芽、午餐肉。

  我们两在厨房里面就忙开了,他洗菜,我揉面,面醒着的时候,我准备用具,他切菜,面醒好了,我擀面,他烙饼。我们忙的穿花蝴蝶似的,好在因为我们都是理科学生,虽然忙乱,但是从效率角度来考虑还是配合的天衣无缝哈。面饼一个个椭圆,三角的箩在了一起,我们抹把头上的大汗开始炒菜,最后还要做一锅老L的家乡面糊,打个鸡蛋在里面,就大功告成。

  老L往饭桌前一坐,先长长的嘘了口气,把我吓了一跳。然后他手脚麻利的捞了一块面饼,在手里握了个槽,然后添进去土豆尖椒、鸡蛋,肉片。紧紧卷成一个筒,一手在上,一手托底,送到嘴里,狠狠的咬了一大口。我也做了一个,吃完的时候他正在做第三个,正吃第二个的时候他吃完了第四个,正在场间休息。吃完第二个,我腮帮子酸的要命,就退场了,看他把菜都已经呼噜完了,意犹未尽的拿干饼卷来卷去,卷成个实心小卷,开心的在嘴里啃着。还时不时的把小卷杵到我眼前得意的乱晃……我一边躲闪一边在想,没听说吃饼能降低人的智商的报道呀。

  到现在为止,老L每每说到,我们中午吃干饼吧,还是眼放异彩,食指大动。成为我们家里的一个保留

菜谱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情岁月:好吃不过饺子 (2003/10/29 09:55)
吃情岁月:中山美食之旅(图) (2003/10/28 10:31)
吃情岁月:难舍红红剁辣椒 (2003/10/28 09:37)
吃情岁月:安阳的豆沫飘香 (2003/10/24 09:46)
吃情岁月:法式风情法式餐(图) (2003/10/23 10:3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