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吉米造型师30日新浪聊天实录(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0月30日19:19 新浪生活

吉米彩妆首席造型师Peter(左) 吉米美容美发形象设计中心(双安店)发型总监黄震(右)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来到新浪嘉宾聊天室作客的是吉米美容美发形象中心的两位专家,一位是发型总监黄震先生,还有一位是首席造型师Peter先生。请两位专家做一下自我介绍。

   黄震:我叫黄震,大家好,我是吉米签约的造型师,现在在双安店吉米美容美发形象设计店做总监。

   Peter:我是Peter,很高兴来和网友讨论,有彩妆的问题,大家可以提问。

   网友:我长期戴眼睛,有黑眼圈和眼袋,怎么样化妆不看出来?

   Peter:长期戴眼镜的女孩子有黑眼圈,有三个原则,长期戴眼镜会形成,还有卸妆的姿势不正确也会形成黑眼圈,针对不同的情况用不同的方法,如果是遗传性的黑眼圈,用手术的方法把它做出来。因为黑眼圈是堆积的脂肪下垂形成的黑眼圈,通过手术做掉很快的去掉,如果用小的窍门和

护肤品里做比较少。

   网友:我从出生之后头发就没有做过任何的烫和染,现在想做离子拉直,不知道这些负离子等等有什么区别?

   黄震:首先我要了解一下你是长发还是短发,长发有自然卷的话,有长发的就做离子烫,还要根据发迹线高低来做,有的人不太适合做油离子等等,因为太直就趴在头皮上。如果是短发就不要做离子烫。

   网友:我是敏感皮肤,不知道能不能用

美白的产品?

   Peter:敏感性皮肤选择产品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大多数化妆品是有VA和VC,VA是抗皱的产品,VA直接涂到脸上就不会很好,现在的化妆品里的VA和VC不直接是这样的。现在进入冬季,经过几个月的照射,皮肤的黑色素加多,冬天做的事情就是修护皮肤,使皮肤好一些,这样就去角质,去角质层里的黑色素,再就是通过加VC来延迟黑色素的进入,消灭掉黑色素细菌,这样皮肤就美白起来。

   网友:黄震先生,我身材瘦小,脸色是圆脸,额头高,喜欢大波浪,觉得有女人味,我适合这种发型吗?如果不适合,您有什么建议吗?我最近头发掉的很厉害,有呵护的方法吗?

   黄震:瘦小、圆脸,如果瘦小留中长可以,如果烫波浪,多数是经常以前很多的师傅这样做设计方案,但是现在的发型,因为身体和脸型可以改变很多,可以做一下短发,长发时间长了会厌倦,也可以做适当的中长发或者中发。再可以用直发,因为圆脸头发垂在脸边会显得脸庞瘦小。现在脱发的人居多,我接触很多的客人都掉头发,一是现在北京空气干燥,第二就是工作环境和饮食都有直接的关系。有经常做电脑旁边的也会有一些辐射,有很多的顾客出现脱发的症状,我们有相对对正常脱,每天每人掉几十根头发是正常的,如果平时洗头发掉特别多就是病状,就需要一些中药调节或者药物调节,如果不是掉的发量特别多,如果洗头超过几十根或者几百根,就有必要找这方面的医生看一下。

   网友:烫、染头发对头发的危害到底有多大?

   黄震:做这些确实有伤害,不能说一点伤害都没有,对影响平时发质的光泽感,但是我建议,不要经常做,偶尔三四个月,半年间做一次染发或者烫发,我建议做一次,不要多做,现在女孩赶时尚,一个月做两次发型,时间长了以后,染发时间长了有色彩堆积,时间长了以后,自然发质不透气,时间长了影响发质失去光泽和弹性等等,我建议长时间做一些可以,这样的危害程度,人都有抗体等功能,没有多大的影响。

   网友:Peter,我的脸上的毛孔很大,属于油性皮肤,脸老是有暗暗的颜色,用过很多品牌的护肤品,效果不明显,我是不是搭配不合理?是不是有什么系列的产品更适合我?每天保养都应该注意一些什么?

   Peter:皮肤的毛孔粗大,油脂分泌旺盛,应该选择微刺激新的产品,如果毛孔粗大,在洗脸之前一定去角质,毛孔粗大是缺水的表现,我们洗脸之前,把老化的角质层去掉,选角质膏,角质膏里有颗粒,这样就会好一些。另外,洗脸的时候是爽肤水,这样你坚持下去油脂会少。另外,你洗脸护肤都用一个产品,因为每个产品的作用不一样,但是不同套件的产品起到不同的作用,配在一起达到共的目的,如果选择一系列的产品用起来比较好一些,你选择护肤品的时候一定有水性,油性不能再大,如果再大,整个皮肤就不会好,而且皮肤薄特别容易过敏。

   网友:黄震先生,我今年22岁了,刚工作,以前在学校时不怎么打理头发,现在头发很干燥,护发也没有效果,生活中有没有好的保养方法,我现在用的是伊卡璐系列,适合我吗?

   黄震:现在市场上有很多的作品,广告做的很好,但是我建议,有机会还是去一些有名的发廊里找专业的洗发、护发的东西,不要用二合一这样的产品,最好分开,如果头发特别的干,洗发水要常常换,有的洗发水专对你的头发会好一些。

   网友:现在男孩子有开始化妆,男孩子选择化妆品需要注意什么?和女孩子有什么区别?

   Peter:现在男孩子化妆,一个是护肤,一个是化彩妆,化彩妆很多男孩子在中国已经开始接受。但是选择护肤品的时候要注意,男性皮肤的生理结构和女性不一样,你一定要选择PH值是4.5到6之间的产品,这样皮肤不会受到化妆品对你强烈的改变,就是不会改变皮肤的表层,可以适当的用一些柔肤水和乳液。再一个化彩妆,现在有些人化彩妆,男性化彩妆是要求把男人的阳刚和帅气画出来,所以,男孩子经常做古铜色,最好做完这种颜色以后,画完粉底以后不要打定妆粉,这样的话,男孩子打粉底之前,用一些油性的东西,再擦粉底,这样使皮肤有古铜色而且有质感,如果都是干粉的话,就会显得柔弱的感觉,所以平时生活中使用一些这样的化妆方法,可以改变我们的脸形,而且使脸部的瑕疵遮盖点。

   网友:今年最流行什么样的染色?

   黄震:现在挑染比较多,也有流行色是亚麻色,深亚麻和浅亚麻,有的人不适合,肤色比较黄和暗,做完这个颜色使人不精神,另外,流行的颜色和本人的服装有关系。如果烫发,做挑染也可以,但是最基础的本身头发做过研究才能做挑染的颜色。如果直接是黑头发,挑染白等等浅颜色感觉不是很舒服,所以,首先要有之前做过颜色的头发,这样才可以做挑染,让颜色有反差,使头发有立体感。五世

   网友:化妆品听说都含有色素,是真的吗?如果真的,是不是对皮肤影响很大?

   Peter:色素对化妆品行业来说很严格,所以说,每一款化妆品,夸张来说都是可以吃掉的,是和化妆品一样,每个化妆品的申请和生产需要一年的时间。市场上正当商场卖的化妆品对身体都没有害,现在含铅率已经很低了,不至于对人体造成伤害,所以可以用一些口红等等,这些色素不会造成伤害。

   网友:我现在的头发比较薄,而且现在又脱发,不知道现在如何是好?是看医生还是自己加强保护来调养?

   黄震:我建议尽可能作为保养为主要的。再一个和你的发型有关系,如果你是长发,最好是做成中发或者短发,因为平常梳头的方法不对,也会引起脱发。我建议您还是平时注重保养。

   网友:我坐在电脑前时间很长,脸上出现了黄褐斑之类的一些迹象,有什么办法避免?而且天天面对电脑,不可能不去看电脑,有没有什么方法?

   Peter:一般来讲,电脑的辐射对脸上的黄褐斑是后期做成的,所以去掉不难,多吃一些黄瓜、釉子等等这些东西,再可以用美白的精华霜,可以抑制黑色素的产生,在睡觉前可以用精华霜在脸上有斑的部位揉,这样用不了多长时间,你的斑会淡化掉,如果坚持就会去掉。

   网友:染发听说都有可能致癌,我很担心我一直有?请给一个答案。

   黄震:我也接触到很多客人说,我染发了可能致癌。因为现在染发品不像以前那么松散了,严查染发的伪劣产品,但是最早我们做染发行业,我们用含铅量比较高的便宜的产品,因为不褪色,含笔多对身体确实有害,我给客人做的时候,也会产生过敏反应,或者眼睛肿等等,现在国家禁止用了,现在多数我们用的染膏,一般是中型、大型的发廊用的是半植物的,致癌是不可能的,很安全的。

   网友:我看见电视上这些明星的化妆都很漂亮,自己去模仿又模仿不好?明星的化妆和普通人有什么区别?自己怎么掌握适度?

   Peter:明星的化妆和平时的化妆不是差很多,就是分场合不一样,如果拍图片的话,可能要求皮肤质感好一些,我们尽量用一些亮片的粉底、眼影做,突出皮肤的质感。如果上电视,用无光系的彩妆护肤品,这样做可能整个皮肤的感觉质感特别好。但是明星的化妆,都是引导一定的时尚潮流,所以带来的东西一定是今年最时尚,但是每个人的五官不一样,气质不一样,化彩妆有区别,举一个简单的例子,从选粉底来说,如果皮肤特别好的话,选择粉底的话,可以选择有光泽的色系的粉底,在脸上让皮肤质感特别好。如果脸色特别差,有一点青春痘的印迹,可以选择亚光的粉底,亚光的粉底有遮盖性,可以遮盖脸上的东西,而且脸的立体感能够塑造出来,所以根据不同的皮肤状况来效仿明星的化妆。另外,明星的每一个形象都要做定位,要

性感、成熟、清纯的,如果整个人的形象符合明星这个单元的形象,可以把他拿为自己用,但是如果用的时候,根据一下对比,你的眼睛是圆眼睛还是长眼睛,如果两个眼睛差不多,可以按照他的化,如果有天壤之别的话,不要模仿。

   网友:11月1号我就结婚了,我是新娘,我在头发和化妆上应该注意什么?结婚是一生一次很好的机会,我应该注意头发的发型还是注重什么?

   黄震:因为朋友结婚的时候,我也去做一些妆面或者发型,但是多数来说,现在做的和以前有一些差别,第一个做的是先考虑皮肤的质感,不是以前做的新娘妆,感觉就是化浓妆,花枝招展的出现了,现在时尚做的东西是往时尚赶,包括肤色等等,如果肤色暗用好一点的粉底做一些有质感的皮肤出来,但是妆面属于淡妆,眼睛是以排除为主,结婚不适合做浓妆,如果头发是长发的话,可以做一个稍女人的,比如说卷。

   网友:我现在的眼角虽然没有鱼尾纹,但是我有眼袋,现在我什么化妆品都用,有什么好的解决办法?

   Peter:看一下你的眼袋产生的根源是什么,是不是遗传还是长期的熬夜,工作压力大造成的,还是卸妆的方式不正确形成的,如果是遗传,建议最好做手术达到,如果是后期形成的话,可以用一些现在眼霜里面有新的成份,就是紧肤剂,眼袋是怎么形成,是脂肪的堆积,眼袋的弹性减弱之后,皮肤下垂,还有脸部做激烈表情动作的时候,眼部的皮肤缺少水分,弹性少了,如果弹性少了,表情就会消失不掉,如果反复做这种表情动作就可能形成皱纹,皱纹分假性皱纹和真性皱纹,所以,你可以通过紧肤剂就可以很快的去掉。还有就是欧洲的产品和亚洲的产品相对来说有区别,我们的国家的地理情况不一样,面对的人群不一样,相对来说,亚洲人的皮肤比较干燥,所以你现在欧洲产品的时候油性会大一些,油性大就会产生新的问题,就是脂肪粒,就是油性太大之后缺水,没有新的水分蒸发出来,只能通过油性蒸发,时间长了就会形成白色的脂肪粒,如果时间长了以后,就不好了,所以选择眼霜一样要慎重,选择油性或者水性的,如果搞清楚了,选择眼霜就会游刃有余了。

   网友:我的头发比较少,很看早,而且头发很细,有办法改变发质吗?

   黄震:这是很难的问题,现在发质短的可以接发等等,真正改变发质的话,天生是软发质的话很难又粗又硬,我们也是没有办法的。但是我建议,在修剪发型的时候,注重发型一些方面,针对你的发型和发量少的,比如说渐层这种剪发。

   网友:黄先生,镜头上看不到你的发型,您平时有什么保养秘诀吗?

   黄震:没有,我是天生一种秀发,发质特别好,比较多,今天的头发是两天没有洗头,来的挺匆忙的,绑了一个头巾,掩盖一下脏头发。至于护法,我自己懂得头发怎么做,自己也会修剪头发。

   网友:今年比较流行比较立体眼影?怎么搭配?

   Peter:今年流行的不是立体眼影,是流行一些分色、色度比较纯的眼影,粉红、翠绿等等,这和中国人不太适应,和欧洲的色彩眼影差不多,因为亚洲人的黄色皮肤会排斥一些颜色,比如说今年的欧洲流行的胆紫色和亚洲人不太搭配,如果我们化上去,眼睛会觉得很肿,皮肤会暗,这样化眼影之前要把皮肤的色度调一下,脸的皮肤打的略微白一点,这样的话加淡紫色眼影就会好一些。我们的冷色皮肤和暖色皮肤选择也不一样,冷色皮肤和暖色皮肤怎么区别,可以把你的衣服拿过来,如果你看见哪件衣服放在额头下使你皮肤亮就适合你,如果是冷的你就是冷色皮肤。这样你可以选择,如果你是暖色皮肤的话,可以选择金黄色和淡绿色就适合你,如果是冷的皮肤淡紫色就会比较好看。

   网友:我的皮肤发暗,适不适合化金色妆,有什么办法提高自己的皮肤亮度?

   Peter:如果平时用美白产品,可以调一些颜色,浅一些,再一个就是你的工作压力大,导致毛细血管堆积,这样的皮肤适合化金色眼影,也可以用桃红色,在眼角做一些连接,这样的眼睛就会亮起来,如果小的皱纹比较多的女孩子,不要外金黄色,因为有亮片加重皱纹,显得更重。

   主持人:时间快到了,请两位嘉宾给网友提一些建议?

   黄震:刚才我也说到了,护发这方面,养护,首先做头发的人特别多,烫发等等,新的发型很多,每个人打扮的很漂亮,同时染色和烫发也伤害到头发,所以,不要频繁的做这些颜色或者电发,注重一些护发,比如说洗发的时候,洗护分开,洗发是专门洗发的,护发是专门护发的,洗护分开,如果有时间,一两个月到发廊里做正规的护理,这样比较好,经常做头发的护理比较重要,头发的光泽就像凤凰的羽毛一样,如果凤凰没有羽毛,这个凤凰就不美了,希望所有人爱护自己的头发。

   Peter:我们在彩妆方面,很多的女孩子意识到生活中彩妆起到很大的作用,化彩妆一些错误的方法和理念误导了大家,流行的亮片用在眼睛上很漂亮,大家看看小甜甜的身上大量的用这种东西,但是生活中亮片的度掌握不好,反而起到相反的作用,我们用亮片的时候,只要做到适度和画龙点睛就可以了,可以在眉骨和鼻梁用一点就可以,显得晶莹剔透。再就是不要把所有的地方都强调到,这样看起来脸特别的强硬和假,不自然,所以化妆的时候,国际上大潮流也是引导一些比较自然的化妆方法,发挥你自己的优点,避开你的缺点,通过化妆化出一个个性的你,这是化妆真正起到的作用,不要化成千篇一律的美女,一定要知道自己适合什么样的颜色,什么样的皮肤,你怎么化妆,自己的定位搞清楚,这样穿衣服,化妆就比较简单了。还有就是选择粉底的时候,一定把皮肤,现在大家提倡健康自然,把皮肤的健康做出来,不要把脸打白,我们要让皮肤充满质感和弹性,通过打粉底营造出来,这样画龙点睛打出来,这样就会变得漂亮。

   主持人:非常感谢两位专家来到新浪为网友提出这么专业的建议和良好的处理方法,也感谢广大网友的热情参与,本次聊天到此结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王非新浪聊天实录:中国男篮打进奥运前八有难度 (2003/10/27 16:59)
《每周电脑报》总编辑贾莉作客新浪聊天实录 (2003/10/23 18:29)
品牌观察:熊猫国际副总裁作客新浪聊天实录 (2003/10/22 18:03)
世界超模郇璐璐作客新浪聊天实录 (2003/10/22 15:19)
最大对手还是自己--姚滨申雪赵宏博聊天实录(图) (2003/10/21 20:0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