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远离都市 感受香草的天空(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0月29日10:47 新浪生活
宫保比萨
迷迭香鸡翅
香草沙拉
百里香鱿鱼饭卷

  更多的饮食男女都开始倾向于一种新式的香芬料理,喝一口香气四溢的养生茶,再来点瘦身美容兼降血压的香草料理!想象一下,萋萋香草,遍长在山坡上,弥温浓烈的香味有时可达数英里。罗勒草、百里香、洋苏叶、番红花、欧芹、迷迭香。叫着这些名字,你也许会感到它们离都市很远,同时又会嗅到它们飘出的清香。

  香草原产自美洲,居住在

墨西哥的阿兹特克人使用香草作为调味品已有数百年的历史。在国内,异国料理愈来愈受欢迎,香草也随着花草茶及法国料理开始流行起来。

  香草的英文HERB源自拉丁语herba,指绿色草本植物,任何具有特殊香味的植物,其根、茎、叶、果实及种子所含有之成份,可供人做为药剂、食品、饮料、

香水或美容之用。最常见的一种叫迷迭香(Rosemary),亦叫露丝玛莉,其叶带有颇强烈的香味,一般以较少量加入汤汁或烩菜中以获得适中的效果。新鲜的Rosemary亦可切碎加入沙律中进食,在烧鸡酿馅,伴以迷迭香能产生很好的效果。腌肉类时亦可加入迷迭香增添香味。它是羊肉的上佳搭配,味道甘美,并能令满室散发芳香。

  在许多传统的西餐中,香草都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甚至在一些面食中也是如此。品味质朴的农作物制成的面食和温和芳馨的香草,可以让你感受到不停不息的自然气韵。如果再吃一点亚得里亚海岸的白巧克力杏仁酸奶汁冰淇淋,喝一杯卡巴基诺咖啡,每个人都会变得CRAZY。(文/斑纹 图/文冰)

  鸣谢/那梦香草园 LEMON HERB FARM

  图片文字由《风采》杂志独家提供,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情岁月:安阳的豆沫飘香 (2003/10/24 09:46)
吃情岁月:法式风情法式餐(图) (2003/10/23 10:34)
如此吃情:鲜鲜百味馄饨店 (2003/10/27 10:40)
如此吃情:油炸臭干的情怀 (2003/10/23 10:5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