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长春藤 咖啡飘香 牛腩酥烂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0月29日10:04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甜不辣唐唐

  人是种感性的动物,往往会因为某个场景某句话语某个小细节而决定个人的好恶。记住长春藤是因为它的那句广告语--我不在家,就在长春藤咖啡馆;不在长春藤咖啡馆,就在去咖啡馆的路上。带着种似曾相识,温馨体贴的感觉。

  每次路过上海路,脑子里总会有个疑问,通常开分店总会隔个区或者至少在两条路上,可是长春藤的两家分店却是同在上海路上,且还是门对门的,难道她的生意如此之好,还是另有什么独特之处?我决定亲身探访一下。我选了马路西边的那家。

  其实去过的人都说,与其说是一家咖啡馆,确切地说更像一栋复式的小洋房。小巧的吧台,舒适的沙发,花样的桌布,墙上的小帧装饰画,彩瓷的台灯,随处可见的花朵木偶和仿古摆饰,在这样一个阳光灿烂的午后,都透着家一样的温暖。地板是木质的,楼梯也是,踩上去会有儿时久违的咚咚声,我仿佛回到了爷爷奶奶的旧木屋。慵懒地缩在大大的沙发里,随性地翻阅着杂志,喝着咖啡,等着朋友,享受着南京难得的好阳光。想想毕业以后好像很久没这么清闲地喝杯咖啡,晒个太阳了。

  去的时候只有我们和另外一桌客人,生意颇为冷清,也难怪,论小资没有哪个地方是可以和上海相提并论的,

上海人的小资似乎与生俱来,历久弥新的。不过如此做生意的,还能坚持6年之久(也许更久),真是让我打心底里佩服不已。

  长春藤的招牌是炭火咖啡,餐牌上写道,一杯浓郁的炭火咖啡,诠释了350年咖啡的历史。凭感觉这家店是台湾人开的,所以也有一些招牌的简餐。

  一向是只喜欢咖啡的香味而非本身,所以一杯浓郁的蓝山在我看来只有那弥漫的香气和醇厚的颜色吸引我。点杯咖啡只为了闻,或许有人会笑我不懂得欣赏,可是看着牛奶加入咖啡所泛起的那层层白色的涟漪,品味着那股“绕鼻三天”的咖啡香,谁说不是一种另类的享受呢。

  来这里吃饭,我推荐红烧牛腩饭和咖喱鸡块饭。装在漆盒中的饭和菜简单却不失心思,牛腩酥烂入味,吃辣的肯定会喜欢的,因为和着红辣椒炖,连我这个不吃辣飘香的都觉得好吃,毫不犹豫地一块接一块。咖喱里似乎加了点奶油,中和了咖喱的辛辣,是和我口味的那种,里面的土豆很面很好吃。

  长春藤,寻常平凡却又生命力旺盛的植物,希望这家咖啡馆也能如名字和店外的植物一样生气勃勃,耐力持久。下次来南京时期盼还能看到它的身影。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情岁月:安阳的豆沫飘香 (2003/10/24 09:46)
吃情岁月:法式风情法式餐(图) (2003/10/23 10:34)
如此吃情:鲜鲜百味馄饨店 (2003/10/27 10:40)
如此吃情:油炸臭干的情怀 (2003/10/23 10:5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