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健康专题 > 正文

法国人在卧室里养仙人掌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0月28日11:45 环球时报·生命周刊

  环球时报驻法国特约记者王琛

  在法国人的心目中,享受生活是最重要的,很多法国人都很重视家中的布置,无论是在家具的搭配,还是植物的栽培和摆放方面,法国人都有自己的一套方法。

  法国人家里爱摆盆花

  法国任何一个城市的街区里都有几个花店,可以说,在法国开花店是永远有生意可做的。因为即使再不喜欢养花的人,到别人家作客也需要带一束鲜花或是一瓶红酒以表示礼貌。

  不过鲜花虽然漂亮,但保存时间不长,比如一般人家里喜欢摆放的玫瑰,通常只有一周的寿命。所以大多数法国人家还是养植盆栽的鲜花。一来保存时间长久,可以美化环境,二来还有益于身体健康。而在如何养植以及如何摆放鲜花上,却有不少学问。

  卧室里要摆放仙人掌

  在卧室里,法国人喜欢摆放各式各样的仙人掌。只要稍微留心一下巴黎大街上的花店,就会看到外面摆着很多仙人掌。我出于好奇向其中一家花店的老板询问,他说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法国人就开始偏爱这种带刺的植物了。可能是养仙人掌省事儿,不用一天到晚浇水。还有,生命力很强的仙人掌有益于身体健康。据花店老板煞有介事地说,仙人掌、仙人球等植物,夜间不仅不会放出,反而能吸进二氧化碳,起到净化室内空气,保持氧气和二氧化碳平衡的作用,所以要在卧室内养它们。

  厨房里爱摆些绿色植物

  法国人在厨房里爱养纯绿色的植物。西方人做饭简单,一般没有中国人炒菜时那么多的油烟,所以厨房相对来说很干净。养绿色植物的目的,一是为了养眼,在做饭的时候还有一份好心情;二是厨房通常会比较潮湿,植物可以很好地吸收空气中的水气,对食品的储藏也有好处。

  出于同样的道理,法国人也喜欢在浴室里摆放几棵小的绿色植物。他们经常选择的植物有吊兰、紫藤、绿萝等一些叶大和喜水植物。

  阳台上爱摆放杜鹃花

  法国人家的

客厅里多爱摆放鲜花。不仅美观,而且还可以经常变化品种和颜色。通常他们喜欢摆放玫瑰、马蹄莲、康乃馨等。而在阳台上,法国人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杜鹃花,这是他们当地的民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健康专题专题
 相关链接
男性健康应走好“四部曲” (2003/10/28 10:06)
嚼口香糖要适度,超过一刻钟有害健康 (2003/10/28 09:49)
健康杀手——滥用科技惹的祸 (2003/10/28 09:28)
关心男性健康迫在眉睫 (2003/10/28 08:51)
孩子贪吃彩色食品有害健康 (20a03/10/28 08:1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