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健康专题 > 正文

A型性格易患高血压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0月28日11:33 环球时报·生命周刊

  性格与健康有着很大关系,10月21日出版的《美国医学会会刊》发表了一项研究成果,表明A型性格的人更容易患高血压。

  典型的A型性格包括了紧张,易冲动,缺乏耐心和具有攻击倾向等行为特征。针对这种性格,美国西北大学、阿拉巴马大学和阿拉巴马州伯明翰退伍军人医疗中心在1985年—2001年间联合进行了一项研究,对象是3308名当时年龄在18至30岁之间的美国白人和黑人男性。今天,这3308名被观察者已经成了33—45岁的中青年。他们当中有15%患有高血压,而这些高血压患者几乎都是A型性格。

  研究得出的重要结论是:缺乏耐心并对他人具有较强敌意的年轻男性,也就是我们所说的“A型性格”的人,在进入中年时,由于长期情绪高度紧张而患高血压的机会远高于其他人。

  值得注意的是,研究人员认为高血压只与A型性格中的部分行为特征如缺乏耐心、充满敌意等有关,而与同样属于A型性格的强烈成就感和竞争心态则没有直接关系。

  专家认为,中青年人患高血压的比例并不高,但这一生活阶段对此后的心血管健康状况却至关重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健康专题专题
 相关链接
男性健康应走好“四部曲” (2003/10/28 10:06)
嚼口香糖要适度,超过一刻钟有害健康 (2003/10/28 09:49)
健康杀手——滥用科技惹的祸 (2003/10/28 09:28)
关心男性健康迫在眉睫 (2003/10/28 08:51)
孩子贪吃彩色食品有害健康 (2003/10/28 08:1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