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青椒牛肉丝 初恋的味道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0月28日09:39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阳光下的舞动雪人

  今天早早的去到了公司食堂,这十多天以来,终于不用在豪华的餐桌上打起十二分的精神,陪着笑脸的和客户吃饭了。筷子慢慢的检阅着餐桌上的菜,随意的夹了一撮菜放如嘴里,细细的嚼着,陡然开心的发现那其貌不扬的一盘菜是青椒牛肉丝。莫名的开心,或许是好久没有品尝这样的家居菜肴了,狠狠的夹了几筷子,兴高采烈的吃着,忽然有种心情漫漫的浮上心头。记忆中的青椒牛肉丝是一种初恋的味道。

  初识爱情(或许也不叫爱情吧)是在高二那年,懵懵懂懂和朴恋爱了。朴的家里学校远远的,周末才能回家,他的妈妈也就每周三来探望他。每每周三上午课间休息的时候,就可以看见他妈妈从教室的窗口塞进一个口袋,打开这个犹如百宝箱的口袋,各种精心的

美食变着花样的跳出来给着我们惊喜,我当然或多或少也沾着光,上课的时候偷偷的吃着朴上供给我的他妈妈做的牛肉干啊,萝卜干啊,各种果脯……

  一日,打开口袋是一个热乎乎的饭盒,等到中午放学,我磨磨蹭蹭的没有马上回家,而是守着朴打开了那个依旧热乎乎的饭盒,上面铺着的是香喷喷的白米饭,拨开米饭,下面露出的是一丝丝油绿色的青椒,还有一丝丝暗红色的牛肉丝,下面香滑的流动着酱黄色的汁,青椒的清香配着牛肉的诱人,再有香喷喷的米饭散着热气,我狠狠的吞下口水,想想家里冻在

冰箱里还需要自己回家用
微波炉
加热的饭菜,眼前这简单的盒饭更加诱人。

  朴看见我对着他那盒盒饭眼露“凶光”的样子,偷笑着把盒饭里的饭盛了些给我,然后拨出饭盒底压着的青椒牛肉丝,倒出青椒牛肉丝的汁,和在我的米饭上,让白白的米饭面上附上微微的酱黄色,我毫不客气的拿着勺,狠狠的挖了一勺米饭,光是鲜美牛肉汁包裹着米饭,入口香厚,既有牛肉的鲜美,还有米饭的清香,乐的我眯着眼开始继续的战斗,一撮青椒放如口中,轻轻的辣味,代出的是更多的美味,细细如丝的牛肉均匀的散在饭中,人口后柔韧有嚼劲的,悠闲的享受着美味的青椒牛肉丝和朴的细细的宠爱。很快我碗里的米饭已经消灭完毕了,才发现朴只是乐乐的看着我吃,他饭盒里的东西都没有动,我舔着勺子,心里偷乐的盘算着怎么在挖一点呢?!

  呵呵,朴很得意看穿我心事似的,把饭盒里的饭全部拨到了我的碗里,连着青椒牛肉丝和那香滑油嫩的牛肉汁,没有客气什么~~开心的认真的挖着碗里的米饭、青椒丝、牛肉丝,不放过任何一个散发着诱人香味的美食……终于心满意足的将一大盒饭一扫而空了,贪婪的舔了舔勺子,看着满是开心的看着我的朴,忽然觉得恋爱的感觉就是这样的吧,有个人默默的关注着自己,心中闪着的是丝丝的感动,可惜年少的我,却只给了朴一个傻傻的微笑,很认真的问他“我吃了你的午饭,你怎么办呢”,他温柔的拍了一下我的头说“没事,我一会陪我妈妈出去吃就是了”,说着我才看见他妈妈在我们教室外面的操场留下的背影。朴再轻轻的拍了拍我的头,拖上书包小跑着出去了。我再舔了舔嘴角留下的牛肉汁,慢慢回味那普通却让我胃口大开的青椒牛肉丝,还有朴温柔细腻的微笑。

  初恋留在我记忆中的或许只有这青椒牛肉丝的味道了,一种朴素却温存的感觉。或许真的是年少,不识爱情,或多或少的忽略了那样纯真的感情,但是还是要谢谢你,朴,你教会了我疼爱别人。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不负众望的京可酸菜鱼 (2003/10/27 11:54)
食神眼:沪港螃蟹大斗法(图) (2003/10/27 11:05)
天生天养的水库大头鱼(图) (2003/10/27 11:11)
如此吃情:鲜鲜百味馄饨店 (2003/10/27 10:4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