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最最聪明的狗狗黑豆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0月28日08:24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沂生欢迎 网友投稿

  要说我们家的黑豆也够惨的,到现在其父姓甚名谁也还是个谜。据送给我黑豆的邻居说,当年它妈翠西只离家出走半天,就失了身,以至生下的6只小狗个个看上去都怪怪的。刚把黑豆抱回家那会儿,我和先生先是充满希望的在世界名犬画册上指认了半天,但实在是找不到相似的面孔,紧接着又搜遍了宠物杂志、报刊宠物版、网上宠物论坛等犄角旮旯,还是一无所获,最后还是来家干活的小时工一语道破天机:“这不就是一柴狗吗?”。虽说这结论令人很沮丧,但我们不得不承认与它最接近的品种恐怕也只有附近村里的柴狗了。不过黑豆后来的表现让我们对自己的偏见感到羞愧,全家也就不再为它的出身和血统感到失望了。

  黑豆是我见过的狗里最聪明的,信不信由你。那还是在这窝小狗刚刚满月的时候,一日我和邻居一起将它们搬出室外晒太阳,正好我们家里还有一只女儿养的兔子,也就一并放到院子里玩。这只禁闭已久的兔子对这群小狗视而不见,兀自来到树下开始一阵狂刨,打起了地洞。一窝小狗先是在旁观看,但很快便对免子失去了兴趣,它们互相抱在一起打成了一堆,只有我们黑豆仍然在一旁站立不动,认真观看。从第二天开始,我们黑豆就以自学成才的本事从众兄弟姐妹中脱颖而出。只见它从纸箱中一出来就立即跑到树下,两只前爪刨,两条后腿蹬,顿时只见沙土飞扬,几米内他人难得近身。几天后,当树根的大部份已尽数被刨出后,终于被忍无可忍的小时工一顿扫帚暴打,这才让它断了打洞的念头,但它的聪明与好学让我们全家一致决定请求邻居把它留给了我们。

  随后的日子里,黑豆一天天长大,几乎是不费什么力气它就学会了好多的本事。“起来”、“坐下”、“握手”,只教它几次就统统学会。但这还不是它最让我们得意和喜爱的地方,今年春节发生的一件事,使全家人对它不再仅仅是喜爱,简直是感动与敬佩了。今年元旦前,黑豆也做了妈妈,生了5只活泼可爱的小狗。由于临近春节,为了过节,小狗刚满月就一一被朋友抱走。一下子失去了孩子的黑豆开始虽然也有点烦躁,但很快也就安静下来。大年初三,一个朋友来到家里,它的纯种腊肠刚下了一窝小狗,朋友兴致勃勃给我们放起了录像。由于我们是用投影放的录像,没有接功放,所以画面在前,而声音在我们的身后。当屏幕上出现一群可爱的小狗以及它们发出的叫声时,接下来发生的事却是我们始料不及的。本来躺在我脚下的黑豆忽的站了起来,耳朵也立了起来,只见它在原地转了一圈又一圈后,突然纵身一跳,居然从朋友的头顶上一跃而过,来到发出声音的投影仪的后面。那里除了电线什么也没有,黑豆的失望可想而知,它不停地在那里转来转去,喉咙里发出低沉的哀鸣,黑黑的眼睛里充满了悲哀。黑豆的举止令在场的所有人受到振动,妹妹大喊,“关上录像,快关上录像,它在找它的孩子”。录像关上了,但黑豆仍在

客厅里转来转去,它那深深的母爱感动了我们所有的人,半天没人说一句话。脸色煞白的朋友终于回过味来,认真地对黑豆说了一句话:“把我闰女送一个给你怎样?”这可是我们想对他说可没好意思说出来的话啊,我们的好黑豆!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家有帅狗狗杰米(图) (2003/10/14 08:11)
名副其实的帅帅(图) (2003/10/14 07:37)
美丽姑娘奔奔新照(图) (2003/09/26 09:54)
狗狗的幸福生活(图) (2003/09/18 11:2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