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中国(厦门)国际酒文化博览会 > 正文

烟台张裕葡萄酒酿酒销售公司简介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0月27日19:53 新浪生活

  烟台张裕集团有限公司其前身是1892年由我国近代爱国华侨张弼士先生创办的烟台张裕酿酒公司,至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她是中国第一个工业化生产葡萄酒的厂家,也是目前中国乃至亚洲最大的葡萄酒生产经营企业。集团公司显为国家大型(一)企业,有职工4000余人,总资产22.9亿元,净资产14.8亿元,主要产品有葡萄酒、白兰地、香槟酒、保健酒、中成药、粮食白酒、矿泉水和玻璃制瓶八大系列几十个品种,年生产能力8万余吨,产品畅销全国并远销马来西亚、美国、荷兰、比利时、韩国、泰国、新加坡、香港等世界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1912年,中国民主革命先驱孙中山先生亲临张裕公司参观,题赠"品重醴泉"四字,对张裕公司优异的产品质量给予极高评价。

  1915年,张裕的可雅白兰地、红玫瑰葡萄酒、琼药浆、雷司令白葡萄酒一举荣获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四枚金质奖章和最优等奖状。以后历届全国乃至世界名酒评比中,张裕产品一直榜上有名,先后获得16枚国际金银奖和20项国家金银奖。

  鉴于张裕公司对国际葡萄酒事业的杰出贡献,1987年,国际葡萄·葡萄酒局正式命名烟台市为"国际葡萄·葡萄酒城",烟台市被接纳为国际葡萄葡萄酒局的观察员。

  1992年7月2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江泽民视察了张裕公司,并亲笔题词:"沧浪欲有诗味,酝酿才能芬芳"。

  1993年,"张裕"

商标被国家工商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1994年,张裕公司按照《公司法》进行了规范化公司制改造,建立了烟台张裕集团有限公司。

  1997年,张裕集团作为独家发起人,将集团下属的白兰地、葡萄酒、香槟酒、保健酒四个酒业公司及五个辅助配套公司的资产重组,折合14000万股国家股,同时发行8800万股境内上市外资股(B股),成立了"烟台张裕葡萄酿酒股份有限公司",募集成为中国葡萄酒行业第一家

股票上市公司。2000年10月26日,张裕A股在深圳
证券
交易所正式上市,发行量为3200万股,募集资金6.2亿元人民币,为张裕公司今后的发展提供了资金保障。

  2001年,张裕与世界葡萄酒巨头卡斯特集团在技术、管理、营销等方面进行深层次的战略合作,此举将加速张裕裕国际化接轨的步伐。

  1997年至今,张裕集团以兼并、联合、划拨的形式先后接收了5个相关企业,集团的综合实力进一步壮大。目前,张裕集团已由单一的葡萄酒生产经营企业发展成为以葡萄酒酿造为主,集保健酒裕中成药研制开发、粮食白酒与酒精加工、进出口贸易、包装装璜、机械加工、交通运输、玻璃制瓶等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企业集团,拥有一个控股上市公司、一个控股子公司、四个全资子公司和一个分公司。

  改革开放以来,公司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中心,以发展创新为主线,大力推进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全面提高企业素质,使公司保持了健康、稳步的发展势头,经济效益每年都有较大幅度的提高。2000年实现销售收入16.6亿元,实现利税3.5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22%、38.6%。

  据国家权威机构的调查,1997-2000年张裕产品的综合市场占有率连续四年稳居葡萄酒行业第一名,2000年达到19.99%。集团公司先后被国家轻工总会授予"全国轻工业优秀企业"、"山东省一轻工业明星企业"、"山东省一轻工业排头兵企业"等称号。

  2001-2005年是张裕集团发展的关键时期,面临着中国加入WTO的机遇和挑战。在"十五"期间,公司将加快与国际接轨,壮大主导产业,发展相关产业,培育经济增长点;提高企业创新能力,使张裕集团继续保持中国葡萄酒行业的领先地位,力争成为国际葡萄酒行业的知名企业。(资料提供:中国(厦门)国际酒文化博览会组委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中国(厦门)国际酒文化博览会专题
 相关链接
“川王”谋取广东白酒市场 (2003/10/27 02:31)
七旬“酒仙” 4斤白酒一顿喝 (2003/10/26 02:19)
信息时报:中国白酒进入新并购时代 (2003/10/20 16:07)
长沙质监部门查获最大一起名优白酒制假案 (2003/10/15 07:38)
长饮过量白酒损肝 健康饮法教你5招 (2003/10/14 11:31)
假酒工厂藏在衣橱后 近万瓶假冒白酒被查获 (2003/10/14 04:0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