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中国(厦门)国际酒文化博览会 > 正文

四川沱牌集团有限公司简介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0月27日19:50 新浪生活

  四川沱牌集团有限公司座落在川中射洪子昂故里,系国家大型一档企业,拥有子(分)公司20个,总资产28亿元,员工5000余人,占地4.5平方公里;已形成以酒业为支柱,集科技、工业、贸易为一体,跨地区、跨行业、多元化的大型企业集团,被国务院列为全国100户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试点企业,四川省重点发展的大型扩张企业,公司股票96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

  改革开放以来,沱牌在全国劳模、九届全国人大代表、知名企业家李家顺先生的带领下,自力更生、艰苦创业,以独特的经营理念和高瞻远瞩的超凡气魄在市场经济大潮中开拓进取,探索出“微机配方”、“双轮底发酵”、“低温入窖”等一整套生产工艺。1988年,公司主导产品“沱牌曲酒”便获“中国名酒”称号;现已具备年产销沱牌系列酒20万吨的生产能力,是中国最大的白酒制造企业之一。并形成了高、中、低档兼有,高、中、低度结合的产品结构新格局,销售网点遍布全国并正努力开拓国际市场。

  从95年起沱牌大力推进现代企业制度试点工作,坚持以市场为导向,深化企业内部改革,依靠科技和人才,不断调整、优化产品结构和产业结构,开拓后续支柱产业;并模拟生态系统功能,创建沱牌酿酒工业生态园,努力提高规模经济效益和科技进步效益。在“十五”期间,沱牌将以白酒产业为基础,依靠科技进步,加快工业化进程,实现传统酒业的产业升级和市场拓展,巩固强化竞争优势,并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同高校和科研单位合作,发展生物制药业,加快向高新技术产业转型;与国际著名大公司合作,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依靠区位调整,聚合资源,吸纳人才,整合渠道,提升企业核心

竞争力。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追赶型、跨越式发展的总要求,实现沱牌“二次创业”,把沱牌建成科技开发力强、市场竞争力强、经济效益好的大型企业集团。纵横多元世界,创造国际名牌。新千年的沱牌,必将抓住西部大开发的良好机遇,继续深化企业内部改革,做好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以她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斗志谱写二十一世纪新的篇章。(资料提供:中国(厦门)国际酒文化博览会组委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中国(厦门)国际酒文化博览会专题
 相关链接
“川王”谋取广东白酒市场 (2003/10/27 02:31)
七旬“酒仙” 4斤白酒一顿喝 (2003/10/26 02:19)
信息时报:中国白酒进入新并购时代 (2003/10/20 16:07)
长沙质监部门查获最大一起名优白酒制假案 (2003/10/15 07:38)
长饮过量白酒损肝 健康饮法教你5招 (2003/10/14 11:31)
假酒工厂藏在衣橱后 近万瓶假冒白酒被查获 (2003/10/14 04:0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