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中国(厦门)国际酒文化博览会 > 正文

建瓯黄华山酿酒有限公司简介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0月27日19:46 新浪生活

  建瓯黄华山酿酒有限公司坐落在建溪河畔。这里依山傍水,山明水碧,粮果富足。昔日酒坊兴盛,酒香四野,酒文化积淀深厚。1956年初,由政府牵头,集诸家酒坊于一体,融诸家酒艺于一炉,成立建瓯酒厂。1997年改组为有限责任公司,厂区占地5.75万平方米,资产总额5673万元,年生产能力3万吨,主要生产酱香型福矛窖酒、兼香型黄华山米烧、浓香型黄华山特醇、米香型黄华山米酒等4大系列、120多个花色品种,是福建省生产香型最多、产销量最大的白酒酿造企业。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公司领导班子率领全体员工奋力拼搏,开拓创新,以"一流的管理质量、一流的产品质量、一流的服务质量"为经营宗旨,以营销为龙头,一手抓产品质量,一手抓产品开发,以优促销,以新扩销,以销促产,以产促效,形成了销售围着市场转、产品跟着消费变的经营模式,使企业在市场竞争中,走上了充满生机与活力、富有效率和效益的良性发展轨道。2002年实现销售收入4294万元,实现利税782.23万元,企业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厂,发展成为市利税大户和重点骨干企业,先后荣获省级先进企业、省文明单位、省明星企业、省利税300强和最佳形象企业、省"质量第一、诚信经营""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南平市连续十年以上重合同、守信用单位和全国酿酒明星企业等称号。

  1992年,福矛窖酒被省政府评为"

福建名酒";1998、1999年福矛牌和黄华山牌先后被省著名
商标
认定委员会评为"福建省著名商标",福矛、特醇、米烧三大系列产品荣获国家质量达标食品和福建省地产畅销产品(地产名货)称号,福矛春酒被评为福建省白酒行业优秀产品;2001年,黄华山系列白酒获福建省名牌产品称号。2002年,福矛牌和黄华山牌系列白酒被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授予保护消费者权益优质信誉品牌。2000年,公司通过ISO9002质量体系认证。

  公司的发展得到上级领导的重视和关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贺国强和省、市领导袁启彤、陈明义、黄瑞霖、赵学敏、黄文麟、施性谋、黄小晶、李川和全国政协常委、原福建省省长胡平,先后到公司视察。方毅、卢嘉锡、费孝通等人为福矛窖酒题词赞誉。近年来,公司每年在地(市)级以上报纸、杂志、广播电台、电视台发表或播出60多篇通讯报道,多角度、全方位地宣传企业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资料提供:中国(厦门)国际酒文化博览会组委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中国(厦门)国际酒文化博览会专题
 相关链接
“川王”谋取广东白酒市场 (2003/10/27 02:31)
七旬“酒仙” 4斤白酒一顿喝 (2003/10/26 02:19)
信息时报:中国白酒进入新并购时代 (2003/10/20 16:07)
长沙质监部门查获最大一起名优白酒制假案 (2003/10/15 07:38)
长饮过量白酒损肝 健康饮法教你5招 (2003/10/14 11:31)
假酒工厂藏在衣橱后 近万瓶假冒白酒被查获 (2003/10/14 04:0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