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不负众望的京可酸菜鱼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0月27日11:54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甜蜜哈根达斯

  展览进行到第二天,面对那么多不知道用什么词来形容的参观者,真的很难再保持职业微笑,站了一天的劳累,也加剧了心里的烦躁。唯一有趣的事就是有同事来南京玩,除了给我们看他在中山陵已经夫子庙拍回来的照片外,居然手里拿着不知道哪里收集来的资料,有着各种吃食的选择,一眼就挑中了京可酸菜鱼。

  由于没有地址,我们向酒店的前台咨询,京可看来真的很有名,服务生很详细的介绍了地址,还特地告诉我们有三家,一家是开的最早的,其余两家是后来老板开的,我们这些挑剔的食客,打定主意一定要吃那第一家。

  车至新民路(路名是事后向别人打听来的),街边满目的都是大排挡,炊烟升起的地方,满是香味。三家酸菜鱼离的很近,分别位于街的两边,一眼就能看见其中一家的门口站着等位的人,还不少,我们当然不示弱,有人负责打听真伪,有人负责拿号排队,团队精神体现的淋漓尽致。果然这家就是所谓第一家京可酸菜鱼。店堂真小,酸菜鱼其实就是象火锅那样吃法,一锅的酸菜和鱼,然后下些菜。店面很小,桌子连着桌子,食客们几乎都是背靠着背,吵吵闹闹的,满屋的火锅味儿。

  其实除了酸菜鱼,这家还有其他火锅供应,只是我发现没人点其他火锅,我们是冲着酸菜鱼来的,当然也不例外的点了酸菜鱼,中锅的只有36元,还可以烧成鸳鸯的。其他菜嘛,看了旁边桌子都有点粉皮和年糕,我们也就各来一份,还有海带、藕片、生菜、羊肉、腐竹什么的。

  锅上来了,发现真是实在的一锅,鱼多多的,厚厚的,下面是厚厚一层酸菜,试了下红锅的味道,还没吃呢就叫服务生再加一份辣,服务生端了一小碗辣椒和辣椒油,叫她倒下去,立即象炸了锅似的,油带着水花,密密的四溅开来,好在大家反映快,用餐巾纸挡了挡,否则一定油溅当场。尽管这样,我们的尖叫声还是让店里所有的人都向这里看,而我们临桌的人看见我们加辣椒,更是咋舌。

  经常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吃火锅之前,他们都叫着说自己不会吃辣的不吃辣的,可只要一开吃,总是忍不住把筷子伸到原本只属于我的锅子里来,打也打不回,而往往吃完了还要抱怨我害他们长痘痘和不停喝水止辣。真是一群不讲道理的家伙。

  等锅子煮开了,香气比闻别人桌子的要香很多倍,当然这时大家都已经动筷了,鱼肉应该是青鱼吧,非常的嫩。服务生都忙的不得了,没人有时间回答我们这些细腻的问题,由得我们自己去猜,酸菜是非常适合的口味,几乎可以看见厨房里刚刚从坛子里捞出来的样子,水淋淋的,新鲜有加。

  但是马上,我又发现辣味不够,又要了一份辣椒,倒不是故意要他们无法下筷,实在是不辣不欢,结果还是招惹他们的责骂,才不管,吃就要吃个痛快淋漓。结果红锅就象个聚宝盆,不管倒下去多少辣椒和辣椒油,都还是不辣,我于是作罢,加了粉皮,稍微煮一煮,韧性十足,大家哄抢而尽,立即加了一盘,随后又加了两盘,每次都不超过五分钟就被消灭。还有一个最受欢迎的就是年糕了,烧的时间不长,就很糯了,粘粘的很香,也加了一份才够。

  我们这些同事平时可能相互之间都通了无数次电话,而真的就是只闻其声不见其人,这次的展会虽然不如人意,但是能有一个机会让大家聚在一起,也使得我们很兴奋,北京上海南京的同事,大家聊的很爽,笑的很大声,加上展会上各种好笑的事情,让大家多了许多聊资,酸菜鱼又不负众人的期待,吃的好聊的好,今晚真的是很棒。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游吃两不误 混迹王府大街 (2003/10/24 10:32)
涮羊肉 当清爽抑或浓厚 (2003/10/24 10:25)
桂林美食:大山深处竹筒香 (2003/10/24 09:43)
野菜 一种反朴归真的感觉 (2003/10/24 09:5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