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北京市奥运会徽使用权出售超2亿美元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0月27日11:07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陈琰) 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屠铭德在24日召开的中国城市交通发展年会上透露,由于企业界对赞助奥运会积极性很高,北京奥运会会徽(中国印)使用权的出售收入将大大突破预定的2亿美元。这些经费除少部分用于临时场馆和场馆内临时设施的修建外,大部分将用于奥运会运行。

  据屠铭德介绍,2008年北京奥运会预算收入总计16.25亿美元。收入来源除通过向赞助商、供应商和特许经营商出售会徽使用权的收入外,还包括国际奥委会将拨给北京奥组委的8.4亿美元电视转播经费、国际奥委会赞助商提供2—3亿美元、中央和市政府补贴1亿美元、门票纪念品收入、社会捐赠及会后财产出售收入。

  据介绍,北京奥组委将于明年初推出与电信、银行、保险、汽车、石化、家电、航空等行业的国内特许经营业务。

  另据了解,目前已有

可口可乐、通用电器、恒康人寿、柯达、松下、三星、斯伦贝谢、斯沃琪、维萨9家世界著名企业与国际奥委会签署了2005-2008年奥运会赞助协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奥运风云:保存尿样存在困难 IOC不同意重检 (2003/10/27 09:03)
决赛能力待提高 中国射击队奥运首金有难度 (2003/10/27 08:35)
外资觊觎638亿奥运地铁市场 回报、担保成制约 (2003/10/27 08:45)
城运会:田径赛抢眼人物之想进奥运前六的齐海峰 (2003/10/27 08:07)
企业界积极赞助奥运 “中国印”身价超2亿美元 (2003/10/27 07:38)
奥运公园发现清代鼋驮碑群 (2003/10/27 07:3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