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如此吃情:鲜鲜百味馄饨店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0月27日10:40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嘴馋人不懒

  每次去簋街吃饭,路过雍和宫大街发现路东有一家小饭馆总是人满为患,非常奇怪特意留意了一下儿,只见小小的门头上用清明上河图案为底写着《鲜百味馄饨店》嘿,感情是个馄饨店。

  又是周末,同事又在商量去簋街吃麻辣烫,而我因为这几天上火所以不想去,大家让我找地方,这时我灵光一闪现,《鲜百味馄饨店》。

  在我极力的劝说下,我们一行人来到了这个小店。店很小,只有六张桌子,而且有三张桌子居然是一张大桌子锯成俩半后钉在墙上的,由此可见老板倒是有一点儿巧思。门的旁边有一透明的食品柜,上面写着腊汁肉;白介馍,有一位大姐正在仔细的揉着一团一团的面饼,我们一行人刚座下,就见一位五短身材,剃一大秃瓢,腆一大肚子的男人乐呵呵地过来,递来菜谱并问我们:“您几位?”我说:“四位。”“您几位是第一次来?”“是的”“您吃点什么,咱这特色是肉夹馍和馄饨,小菜啤酒,”“那腊汁肉,白介馍是什么?”我问。“嘿!这腊汁肉,白介馍啊是陕西的正宗叫法,来北京后不知是那位高人给起的小名叫肉夹馍,其实依我看应该叫馍夹肉才对呢,既然大家约定俗成的叫,我只好入乡随俗了。”我心里想这老板真够能聊得,“那你给我们介绍几个特色菜吧,”“我这里的菜都是特色,我这么说您不信吧,因为我就是厨子,我认为有心得的菜才上菜谱地,您往这里瞧,”顺着他手指的方向望过去,只见墙上有几张菜的照片,“这是口福酱肉,是我自创的,这是香卤豆干,自己加工的,这是鸡蛋方,还有这黑板上写的口福煎鸡;蔬菜比萨,在中餐馆里是没有的,”“听你这意思在西餐厅才能吃到,”我反驳道。“那不一定,因为我是中餐;日餐;西餐,韩餐都干过,都干得不是太精,所以造就了我这麽一个杂拌儿凑厨师,就有了我这里的杂拌儿凑菜系。”还没喝酒呢就有晕的感觉了,是让老板给说晕的。我赶紧点了他这里的口福酱肉;香卤豆干;鸡蛋方;酱牛肉;肉皮冻;麻辣鸡脖;辣白菜;炝拌土豆丝;我还要继续点菜被老板打断,说:“您先吃着,不够时在加,点多了该说我的菜不好吃了,您还得留点肚子尝尝我们的馄饨和肉夹馍呢,”按照老板的意思我点了四瓶啤酒。不一会儿菜来了,使我没有想到的是这里的餐具,也有别于小饭馆。让人看着就有食欲,我先尝了一口鸡蛋方,嫩嫩的香香的,到像是豆腐做的,香卤豆干咸甜适口,微微有一点儿辣很是受用,酱牛肉是用上好的牛健子酱的,酱香浓郁,鸡脖子麻辣适中,只是略微有点咸美中不足,肉皮冻处理的很干净,不带一丝丝肥油和猪毛,酢以三合油仿佛家里做的好吃,辣白菜没有像韩国料理的那样浓烈,但是甜酸辣适口,土豆丝看得就有食欲,切的非常细,咸甜酸辣综合的非常好,很爽口,口福酱肉真得像老板说的自创,我是没有在其它店里见过,五花肉和黄豆一起饨成的,咸甜适中,入口即化,豆里有肉味,肉里有豆味绝了。

  我们一瓶啤酒还没见底,就风卷残云般的将菜消灭干净,这时我提议酒不喝了,尝尝馄饨和肉夹馍,叫服务员来一碗馄饨,服务员拿来

菜谱问我们想吃什么馅得,服务员告诉我们从第三篇就都是馄饨馅,我打开菜谱,居然有这么多馅,荤的;素的;海鲜的;牛羊肉的,大概有好几十种,我选择了菜肉大份的,朋友们点的什么馅的我忘记了,但他们都点的都是小份的,肉夹馍是一人一个,不一会儿热气腾腾的馄饨端到我面前,巨大的碗使我大吃一惊,这那是碗啊!简直是小号的洗脸盆,绿底边上点缀一朵红花,这时我才感觉所有的餐具像是日式料理。连勺子都很别致,其后边有弯钩挂在碗边,使它掉不到碗里。白嫩嫩的馄饨比饺子都大,皮也薄的能看到里面绿绿的菜肉馅,清清的汤面上漂浮着几片绿绿黄瓜和香菜,实在是诱人。赶紧喝了一口汤,鲜,是高汤。咬了一口馄饨,慢慢咀嚼鲜、香、嫩、咸淡正好。肉夹馍这时也不失时机地端了上来,拿起来咬上一口,嗯,只觉得一股浓浓的肉香混合着尖椒和香菜的味道,受用,实在是受用,我虽没有去过西安,但是我觉得这应该是正宗的味道了,好吃!太好吃了。转瞬间撮了一碗馄饨一个馍,肚歪。

  结账向老板道别,老板问:“凑合能吃吧,”我立马答到:“您谦虚,下次来吃口福煎鸡,蔬菜比萨饼。”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游吃两不误 混迹王府大街 (2003/10/24 10:32)
涮羊肉 当清爽抑或浓厚 (2003/10/24 10:25)
桂林美食:大山深处竹筒香 (2003/10/24 09:43)
野菜 一种反朴归真的感觉 (2003/10/24 09:5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