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锦绣南京 E彩纷呈 > 正文

南京第一餐 迷失在玄武湖的灯色中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0月25日16:30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甜蜜哈根达斯

  以前去南京的几次,不论是时间充裕还是行程匆忙,南京,都没给我留下什么好印象,玩的吃的,都不吸引我。所以,开往南京的列车上,我并不兴奋。加上火车拥挤,开的又慢,苏州、无锡、常州、镇江,一站紧靠一站,三个多小时的车程显得特别的长,要不是有本宜家的目录陪伴,可以讨论一下沙发书柜藤椅什么的,估计我会闷坏了,就在我快要把这本目录翻烂的时候,终于可以在南京“着陆”了!

  南京在修路,玄武湖旁围的密密的,只隐约可以瞥见湖光闪烁,风很大,阳光也很好,和同事汇合后,得知从北京飞南京也不过一个多小时呢,就数我们离的最近的最惨了,去了会场,交代相关事宜,准备明天应战。一行七个人,约定晚上一起吃饭,也算是开工宴吧,本来约七点,但是我们三个上海的中饭都没正经吃过,只得改到六点。

  时间过的挺快,在大堂碰了头,安排行程的妹妹就说了,定了华侨路的孔乙己,顿时就失了吃兴,可巧碰上所有的

出租车都不肯载我们去那里,奇怪,但正巧合了我的心意了,于是我们的领导看见这么几个可怜的在寒风中哆嗦的漂亮妹妹,决定就近在玄武饭店吃饭了。

  玄武饭店据说已经升至五星了,反正正在

装修,餐厅也没个指引牌,一楼都是包间,弄的我们象进了迷宫,后来才有个服务员告诉我们在二楼。电梯里看见二十楼有“玄武璇宫西餐厅”的牌子,就动了念头,上至二十楼,竟然一片漆黑,不知道是停业呢还是装修的原因,我们顺着玻璃窗的亮光就来到了落地的玻璃窗前,不由的发出一片的“哇”声,窗外是灯火辉煌,街灯、楼灯、霓虹以及环湖的灯光,勾勒了迷人的玄武风光。

  想不到有这样的艳遇,让我们几十秒内几乎没有其他任何反映,后来才开始有人建议说,不如买些吃食回来,点上两根蜡烛,喝点红酒,倒也很有情调呢。但终究还是果腹要紧,我们还是回到人间,决定还是老实的去二楼用餐吧。

  本来就对酒店的餐厅不抱很大的期望,加上有个先到的同事已经打击过我们的积极性了,于是大家就随便的点了几个菜,也没点饮料,刚才的那股子小资和风花雪月的情调,早就抛在脑后了。

  冷菜是盐水鸭和郊外盐焗鸡。盐水鸭已经成了南京的典型象征了吧,反正大家都这么说也都这么认为,小小的一盘鸭,很精致很细腻的样子,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咸和干,而是很合适的味道,并且也挺柔和,肉也紧质,一会的功夫,大家就都吃光了。盐焗鸡的样子就象手撕鸡,一条一条细细的鸡肉,上面是两片皮,同样小小的一盘,味道也合适。

  玄武小炒皇里,有鱿鱼须、黄豆芽、肉丝和海蛰以及辣椒丝,炒的好吃,清脆可口,深得人心。黄鳝丝不知道是谁点的,炒的很一般,味道有点甜,于是北京的同事又借此说了一番江浙一带的口味,而就此引发了关于上海北京两地餐饮的优劣大讨论。提起

扬州,大家一定会想起干丝,碰巧我们当中一个特别爱吃干丝,于是有了这么盘细细密密的干丝,干丝无论何时何地,都让人感觉冷冷的,加上颜色单调,我通常是不会点的,尝了尝,味道还过得去,就是汤汁比较马虎。笋烧肉本来是我很期待的一道菜,上来一看也很招人喜欢的样子,于是捞了满满一勺的肉和笋,肉烧的粗燥,几乎还有肉味儿,笋呢,是我们常说的扁尖,我想可能是浸泡时间不够或是处理方法有问题,咸到发苦,失望之至。豆苗炒的还行,家常口味,最后一个蛋饺粉丝汤简直就是粗制烂造,几个蛋饺浮在表面,粉丝一放,酱油一搁,我的天哪,简直是辱没我们,我连尝试的欲望都没有。

  尽管如此,肚饿还是让我吃了满满一碗饭,还吃了一个油煎包,喝了若干茶水,才算解救了我的苦苦挣扎了一天的胃。

  回房,洗澡,无聊,找人打牌,无人响应,郁闷,发呆,上网,看电视。

  最后,还是完成我这无奈的南京第一餐吧,真想回到二十楼,迷失在玄武湖的灯色中……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锦绣南京 E彩纷呈专题
 相关链接
蘑菇炖“自己” 美味永伴你 (2003/10/23 11:01)
如此吃情:油炸臭干的情怀 (2003/10/23 10:50)
酸鲜微辣 桃花江边豆腐鱼 (2003/10/23 10:15)
吃情岁月:法式风情法式餐(图) (2003/10/23 10:3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