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彩云之南 倾洒出一路的风情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0月24日15:25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暗香盈袖christin欢迎 网友投稿

  出发前很不顺利,原定19号晚上10点钟的航班晚点,当我们飞抵昆明的时候,已经是深夜1点钟了。等到导游把我们的宾馆房间分配好,入住时已经是2点钟了。第二天7点半钟就起床,用餐然后集体出发前往天下奇观--石林。

  坐在车窗边上,尽情的看着车窗外的无限风景。天色尚早,浅灰色的天空,飘着淡淡几抹云彩,公路两旁的山峦平缓徐徐的起伏,配在一起像极了淡墨山水画。

  十里不同天,不知道石林的天气将会怎样,很希望是一个风和日丽天。不知道汽车疾驰了多久,我意外的发现公路两旁低矮,连绵不绝的山峰半山腰雾气缭绕,开始的时候只是一些云丝,后来便逐渐的由南向北化为云缕,云团,云朵,最后形成了一条条的玉带挂在半山腰。据说这是仙人无意中遗落在人间的。而山顶就干脆是一片一片的云山云海,有的地段,几乎看不见黛山,只见白茫茫的云堆了。当太阳的金光映射到云层上时,看上去煞是绮丽,绚彩,更多的让人感觉很神秘。

  这里的天空蓝蓝的,且不是很均匀的蓝,而是由下而上,由浅入深的渐渐变蓝。有时候天空的蓝,还没有蓝透,很象浅浅的水粉画,有时候天空又是碧空如洗,色彩明朗真实,像极了西洋油画。天空很低,云层也很低,有的云朵体积很大,好像不堪负荷,挂在半空中摇摇欲坠,随时会掉到地上来。有的云朵看上去,似乎一伸出手,便可以触摸到。我不禁想到,在这洁白的云层里面是否真的有仙人居住?

  看惯了四川的山山水水,我感觉云南的山海拔太低。不过云南的云真的太美了,我一路上不断的注视着天空,偶尔也抬眼看看路旁的花草树木。山上开满了知名和不知名的野花。有白色,粉色,紫色,黄色,火红色,蓝色,橙色,有的树上还挂满了或青或红的野果。这里的荷塘很多,可以用莲叶何田田来形容了,真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时不时还可以看见成片的玉米田。从来不曾去留意玉米的花,今天才发现它的花有些黯淡的米黄色或者米红色,单独看上去很不起眼。似乎花,叶没有明显的界限和区别。它静静的开放着,质朴,沉稳,内敛丝豪不张扬。当它们连成一片的时候,看起来竟然还有些含蓄,雅致的美感,也居然可以倾洒出一路的风情。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车行东北 回想起往昔的美景 (2003/10/23 10:07)
锦州 感受大海与天空交融的坦荡 (2003/10/23 16:13)
秦岭深处 有感大自然的宽容 (2003/10/23 14:12)
醉在丽江 领略远离喧嚣的自然美 (2003/10/23 10:2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