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柔美大理 探访消退浮躁的祥和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0月24日10:48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暗香盈袖christin欢迎 网友投稿

  独自一人静静伫立在大理街头,从容的看着身边的人来人往。很奇怪,毫无旅人独在天涯漂泊的寂寞,我居然可以在一个陌生的地方找到家的感觉,温馨,宁谧,一切都是那样的梦里依稀见过,一切是那样的温情脉脉。似乎我也不再是一个行色匆匆的过客。惊喜地发现这里淳朴,善良,热情的人们和美丽的山水秀色,就这样如此落落大方而自然的接纳了我这个远道而来的客人,似乎我本就是他们中的一员。

  古色古香的小镇,雕梁画栋,青石板铺陈的小路,一会儿是朗朗晴空,一会儿却又是凄迷的空蒙细雨。走在这个既古典含蓄,又处处弥散着现代气息的地方,好像心中千头万绪,所有的记忆都一并涌上了心头。然而悠忽便觉得内心变得很空灵,似乎一切烦恼杂事,纷纷扰扰皆烟消云散,无影无踪。

  也许真是在喧闹的城市呆的太闷,太久,刻意要舒缓身心的我,如愿以偿的在这里寻觅到了自己所要的荡涤身心,消褪浮躁的宁静祥和。像只飞出囚笼的鸟儿,又像刚挣脱缰绳的小马,贪婪的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迎面走来了一个高高的金发老外,当他看见我时,立刻绽放出了一个灿烂无比的微笑。我们几乎是异口同声道出:hello!为着这份默契,彼此相视一笑,然后擦肩而过。

  不知不觉来到一个清幽雅致的去处,抬眼一看,横匾上书遒劲迤逦的“大理

图书馆”。探身往里看,亭台楼阁,花草掩映着曲径幽深,正是我平素喜爱的仿古风格。于是欣然入内,转悠了一会儿,正打算离去。意外看见方才街上对我微笑的那个老外,真是人生何处不相逢呵!既然是已经有了一面之缘,再见一种熟悉和亲切感便油然而生。于是我们很自然的攀谈起来,他告诉我,他叫皮特,来自世界浪漫之都巴黎,公务之暇,抽空在中国游览一番。当他知道我来自四川的成都时,表示他也知道四川,有空一定会去看看。一个来自遥远国度的法国人竟然知道我的家乡,于是乎我有些自豪,也有些陶然。

  闲聊一阵后,皮特提议晚上一道去洋人街的酒吧喝酒。为什么不呢?看了很多游记杂志,都连篇累牍的介绍了桂林阳朔,云南大理,

丽江洋人街酒吧,咖啡馆的异域加上异国掺和出的别样情调。来到了大理,若是错过了闻名遐迩的洋人街酒吧风情,就算是白来一遭了!

  夜幕低垂,凉风飒飒,树影婆娑,我踩着青石板路来到了西藏酒吧。皮特已经在临街的位置一边啜着啤酒,一边等我。显而易见,我的如约而至令他十分开心。落座后,我们聊着自己国家的典故,风俗习惯,交换着对彼此国家的印象,看法。酒吧的老板是个外国人,雇用的服务生粗通英语,原木的建筑风格,质朴回归自然的

装修,背景音乐是特意搜罗的欧美,印度,和云南诸多少数民族的音乐。舒适,独特的环境,隐约可闻的异邦美妙音乐,香浓馥郁,如同红宝石般瑰丽的云南柔红,和着淡淡柔和,温暖的灯光,营造出了一种神秘,迷幻的气氛。

  他乡的我,和来自异国的皮特,一起沉醉在柔美无边的大理夜色中。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车行东北 回想起往昔的美景 (2003/10/23 10:07)
锦州 感受大海与天空交融的坦荡 (2003/10/23 16:13)
秦岭深处 有感大自然的宽容 (2003/10/23 14:12)
醉在丽江 领略远离喧嚣的自然美 (2003/10/23 10:2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