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游吃两不误 混迹王府大街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0月24日10:32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甜蜜哈根达斯

  早上七点起床,七点半早餐,八点赶到现场,一直站到下午五点,伴随着隔壁展位震耳欲聋的声音,不断的重复什么“超级模特”、“欢乐总动员”和其他一些平时耳熟能详的词汇,如今却成了无限的折磨,为了能使少而又少难得的客户听清自己说的话,也为了应付犹如来打劫的参观者,不得不提高若干分贝说话,其间站在狭窄的堆满资料的储藏间里吃了KFC的汉堡包和粟米棒——这样的安排,到了下午可以逃离现场,并且带着酸痛的脚掌和嘶哑的喉咙的时候,你会是怎样一种感受和心态呢?

  洗好了澡,喝着胖大海,开着电视,凳子上全是刚才买回来的各种东西,总算可以舒一口气,回想犹如打仗的一天,总算还有一顿扎实的晚餐可以跟大家聊聊,总算对得起一天的辛苦。

  据说这次的展会几乎动用了南京所有的宾馆和旅游车,无从考证,但是我们接触的所有南京市民,无不知晓的,无论餐饮交通住宿,我想多少都会受到影响,否则这么晚了,王府大街所有的餐厅都会满满的,一路走来,服装小店和饮食店间隔而立,互不干扰,相得益彰。霓虹闪处,都是一片的繁华。

  可能是中午吃的太过简陋,使得我们对晚餐的挑剔无可复加,看上去门面好点的,又怕等位子,门面小的,又担心味道不好,人多的怕嘈杂,人少的怕是因为坐着不舒服,种种种种……走过一家又一家,就象王府大街上的服装店一样,一家不如一家,最后还是决定去金鹰酒店。

  大饭店的好处就是,无论何时,都有一个舒服的位子和一个温暖的环境,特别适合我们这样坐下就恨不能把四肢拆开来放松一下的人了。

  点菜就交给了NANCY,她来过无数次南京出差,比我这个几百年前来过却没有丝毫好感的人好多了。凉菜不能免俗的还是叫了盐水鸭,看了图片,点了个中山鱼米之香,好听的名字总是占个优势,锅仔醉鸡,从来都没有见过的名字和烧法,我们都是爱肉一族,怎能没有牛肉呢,在服务员的推荐下,点了竹筒牛肉,绿颜色蔬菜自然是南京特有的菊花菜了。女孩子到了哪里,都不会忘了美容和健康,黄瓜汁就是最好最简单的方法了。

  黄瓜汁果然就如介绍的那样,丝毫不掺水,也没有添加任何糖或者

蜂蜜,原汁原味的,爽口解渴,补充流失的水分,满足我们的一点点临时的虚荣心。盐水鸭真是无可挑剔,除了这个词找不到第二个适合的了,不太咸,但是决不辜负“盐水”的招牌,但是又不淡,蘸上那么一点点的醋,先来点小小的酸,再是咸味就正正好好。粟米鱼粒松子,细细的炒了,点缀上几丝的胡萝卜,好一个鱼米之香,有色有味有香。菊花菜粗看和豆苗没有几乎没有区别,入口慢慢的咬了,嫩嫩的,最后有菊花似的清香留口,忍不住一筷接一筷,又忍不住加了碗米饭。米饭是泰国香米,又细又长的体形,软硬合适,慢慢充满我们的胃。醉鸡上来很久了,固体酒精一直烧着,就是不见它开,等得急了,捞出一块鸡肉,居然什么味道也没有,耐心等它开了,舀了一勺汤,才明白为什么鸡肉会丝毫没有味道,原来加了枸杞香菇全部都煮进了汤汁里,只要喝汤就够了。

  无论是老外,还是南京当地人,个个都吃的红光满面神采奕奕的,满意之色易于言表。无论是领班或是普通服务生,个个都耐心周到,酒店功夫可见一斑。对面一个大厅里,是一对新人的

婚宴,热闹而隆重,喜气感染了这边的人们,大家都不抱怨吵闹,反而吃的安详。

  最后结帐,居然也没有超过150元,还送了30元的早午茶的抵用券,周末的时候还可以享用,想到我们周六才离开,中午应该还会有时间来这里,两个人就美美的。

  吃的好了,休息够了,精神自然就好了,站了一天的辛苦似乎没有发生过一样,我们已经准备去逛街了……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蘑菇炖“自己” 美味永伴你 (2003/10/23 11:01)
如此吃情:油炸臭干的情怀 (2003/10/23 10:50)
酸鲜微辣 桃花江边豆腐鱼 (2003/10/23 10:15)
吃情岁月:法式风情法式餐(图) (2003/10/23 10:3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