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吃情岁月:法式风情法式餐(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0月23日10:34 羊城晚报

法国香酱鹅肝

  绿树、草坪、法式古典风情,给人的感觉用一个词来说,就是雅致。如果你向往法国的浪漫,不妨到这个地方来,一洗尘世之铅华。

  珠江公园南门旁边有一家西餐厅,仅看外表,就让人耳目一新:西式小洋楼坐落在一片葱绿中,空气清新,视野广阔。户外有餐桌,人们可以在这里开个小PARTY;二楼有平台,大家也可以在那里享受习习凉风。餐厅有自己的停车场,如果有私家车的话,非常方便。

  这里的西餐主要是法国式的,尽可能原汁原味。一道法国香酱鹅肝真是做出了特色:将新鲜的鹅肝煎熟后,摆在盘中事先放好的两块与鹅肝差不多大小的炸面包片上,然后浇上香酱,边上放一些绿色的蔬菜做配料。端上来,闻一闻,香气四溢。咬一口,表皮脆香,内里嫩滑多汁,鹅肝的香味浓郁。吃鹅肝的时候为什么要加一块面包呢?总厨介绍说,鹅肝通常与面包搭配,这是因为加面包有两个好处,一是鹅肝不腻;二是因为鹅肝有丰富的汁,面包可以吸收一部分,不至于满嘴粘乎乎、油腻腻的,而且有利于清楚口腔残留的鹅肝。

  金牌羊扒十分重视肉质,在选料上很考究,选取的是纽西兰羊的肉。羊肉不经过腌制,尽量保持原汁原味,在制作过程中加入香草和一些佐料,有的时候还加入薄荷,煎到八成熟出锅。

  焗蜗牛在传统的基础上做了创新。首先把蜗牛炒熟,这一点上与其他法式餐厅在该菜式上的作法没有什么不同,在焗的过程中,加入牛油、香料,端上桌热腾腾、香喷喷的。一般焗蜗牛都是用土豆泥吸收牛油的,而这里吃完蜗牛后,顾客们可以用准备好的、脆脆的面包条蘸上牛油再度品尝,一道菜分出了两个阶段,滋味各有不同。

  这里的汤与甜品也很有风味,一碗粟米忌廉汤令人胃口大开,作好了餐前准备。而甜品梳弗力则为一餐划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将鸡蛋打开,蛋白倒入器皿内,搅匀,再加一定量的陈甜酒进去,在烤炉中烤十五分钟左右,出炉后立即端上桌,顾客就可以品尝了。据说如果梳弗力出炉后五分钟之内仍不端上桌,它会下陷,整个甜品就失败了。不过,我们早被那黄黄的、香香的东西吸引住了,就在它呈现最完美状态的时候,就把它解决了!(文/记者王敏 实习生 郭俊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情厦门 海蛏 油蛤 稀饭 (2003/10/22 11:20)
走过新马泰 难忘南洋菜 (2003/10/22 10:40)
酸甜苦辣咸 食中人生味 (2003/10/22 10:36)
如此吃情:一路品尝异域风情 (2003/10/22 11:1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