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邛海半日游 感受羞答答的美丽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0月22日17:13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找好吃的欢迎 网友投稿

  关于邛海,我是临出发前才大致听同事介绍了一下,到西昌要到邛海,到了邛海要吃邛海的鱼和虾。匆匆记下了。晚上9点的火车,男友送我到了车站,临行叮嘱了我晚上别到处跑,西昌治安不好,钱带了多少……总之,我以为粗心大意的他不会知道这些,心里的感觉很复杂的上了火车。毕竟刚刚经历了一场暴风雨似的洗礼。像他说的,你就像个瓷娃娃,一碰就碎了。一直以为自己很坚强的我,在他面前不再愿意强撑自己的坚强。

  火车准点出发了,这一去,前途未卜,不管是事业还是爱情。同行的同事都很照顾我。第二天一早办完事,“逼迫”已经去过邛海的同事再陪我去玩一次。

  西昌这几天的天气似乎也和成都的天气一样,阴郁的时不时来点小雨,一如我这次的心情,阴郁了好多天了,好希望有

太阳能能晒晒湿气,免得都要发霉了。

  

出租车飞驰而过的时候,邛海的样子还很模糊,有点像很多城市的人造湖。走近的时候,天还是灰蒙蒙的,没有蓝天白云,本来就失落的心情没有一点惊喜。租了个小船,自驾到对岸,因为同事是个骑马的能手,所以我们过海的目的不仅仅是观邛海的景,还要到对面去骑骑马。

  上了船,气温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冷。没行多远,来了很多渔民的小船,簇拥着,原来是烧烤鱼片的。没有概念的我,或者说极易满足和享受幸福的我,在尝到第一口邛海的鱼片的时候,竟然惊呼好好吃。马上要老板再烤20串。麻辣的味道很重,鱼也很鲜嫩。不知道这个是不是邛海的特色了?总之,到现在我还在回味那股味道。

  等生意做的差不多了,小渔船也渐渐散开。终于可以静静的欣赏一下邛海的美了。其实当时觉得也一般,很像人工湖。只是远远朦胧的山,有点若隐若现的感觉,偶尔让你有疑是天上的感觉。湖面很平静,微微起点波澜,浅点的水域,水草很茂盛。据说去掉水草上茸茸的毛就可以煮鱼吃了,很嫩。

  因为一心想着对面岸上可以骑马,所以景色到没有去关心多少了。上了岸,选了一匹白马,高大飘逸的感觉。不会骑马,但对马儿有种天生的眷恋和好感。岸上吃饭的地方很多,但都没什么特色的感觉。其实要是有充足的时间在这休息两天,在岸边喝喝茶晒晒太阳应该是不错的选择。可惜出差就是行程紧张,加上和同事一起,大概也难生出那么多的闲情雅致。在岛上溜达了一圈,没多大意思。我还是愿意到船上去安静的欣赏邛海的静。

  回到岸边的时候,有点微暖的感觉,看看湖面,已经开始泛着天蓝的颜色。抬头看看远出山峦的线条,更加清晰了,连渔船身上的木纹都清晰可见,连带沧桑的划船的老人,那种世外桃源的感觉在他们的身上显现出来了,可是我还是只能远远的看着,无法真的体会和融入,毕竟那时候我想的最多的是给他发个短信或者是打个电话告诉他……伤痕累累的感觉是自己造成的,所以猛然发现佛家说的无欲无求为什么才是真正的快乐和解脱。这个时候我懂了。回程的船上,邛海美丽的一面才羞答答的展现在我们的面前。那么静谧温柔的感觉,风温柔的,云也是萦绕的,连阳光都是悄悄的拂在水面。那一刻的惊喜才是此次出行的亮点和收获,亦如我的心情一样,豁然开朗。

  在邛海呆的时间不过半日,而抑郁的心情终于晴朗。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人在新疆 体会喀纳斯深深的韵味 (2003/10/21 11:00)
桂林印象 有感桂香满城的盛况 (2003/10/22 11:18)
佛罗伦萨 一幅朝阳下的油画 (2003/10/21 11:07)
热情泸沽湖 体验生命轮回的感觉 (2003/10/22 10:5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